一波三折终于官宣:4月1日,“新陶氏”将诞生!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8日,DowDuPont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此前宣布的DowDuPont公司材料科学部门的分离,该部门将于4月1日成为新的陶氏。

3月8日,DowDuPont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此前宣布DowDuPont公司材料科学部门的分离,该部门将于4月1日成为新的陶氏。

4月1日,“新陶氏”将诞生!

关于此次分离,DowDuPont董事会宣布陶氏将是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对陶氏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按比例分配股息,每三股陶氏杜邦股票收到一股陶氏股票。“新陶氏”前身为DowDuPont材料科学部门的母公司陶氏控股公司。

预计股息将于4月1日(分配日期)支付给DowDuPont股东,(截至3月21日业务收盘时的记录)。然后在4月2日以股票代码“Dow”开始正常交易。注册的DowDuPont股东将获得现金以代替陶氏普通股的任何部分股份。

DowDuPont执行官Ed Breen表示,公告标志着4月1日成功分离陶氏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后将是6月1日Corteva Agriscience与新杜邦的分离。我们相信,三家独立公司中的每一家都将成为具有正确管理和资本结构的行业先行者,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在终端市场中竞争,并专注于他们的创新重点。

截至5月31日营业结束时,陶氏董事会宣布将于6月14日向记录在案的陶氏股东支付2019年第二季度总计5.25亿美元的股息。此外,DowDuPont董事会宣布2019年第二季度的股息将于5月28日支付,总额为3.25亿美元,将于5月28日向截至4月26日的股东支付股息。

陶氏杜邦还证实了在拆分后回购3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预计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陶氏普通股将于3月20日左右开始发行,代码DOWWI。陶氏普通股将于4月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DOW为标志开始“常规”交易。

从3月20日开始并持续到4月1日,预计纽约证券交易所将有两个DowDuPont普通股市场:一个是符合DWDP的“常规”市场,DowDuPont的股票将在该市场交易,有权在该分销中获得陶氏普通股的股份;一个符号为DWDPWI的“前分销市场”,其中DowDuPont的股票无权在分销中获得陶氏普通股的股份。

合并拆分的风雨历程

4月1日,“新陶氏”将诞生!

2015年12月11日,陶氏化学与杜邦正式宣布达成平等合并协议,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学品公司。

陶氏化学CEO利伟诚(AndrewLiveris)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董事长,杜邦CEO埃德-布林(EdBreen)将担任新公司的CEO。

2016年5月23日,继达成平等合并协议后,杜邦公司和陶氏化学公司正式宣布了陶氏杜邦公司的高层人事任命。

HowardUngerleide将担任陶氏杜邦公司的财务官。

杜邦公司现任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StacyFox将出任陶氏杜邦公司的法律总顾问。

2017年3月27日,欧盟委员会附条件批准美国化学行业巨头陶氏化学(Dow)和杜邦(Dupont)合并,并建立市值高达1300亿美元的“巨无霸”公司后,两家企业于近日宣布,为满足欧盟放行协议提出的剥离资产要求,原先的并购计划将顺延,预计2017年8月将完成所有协议。

2017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以下简称商务部)收到陶氏化学公司(TheDowChemicalCompany,以下简称陶氏)与杜邦公司(E.I.DuPontDeNemoursAndCompany,以下简称杜邦)合并案(以下称本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经审查,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经营者集中。

2017年6月15日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杜邦(DuPont)和陶氏化学(DowChemical)的合并获得美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但附带条件要求两家公司出售某些农作物保护产品以及其他资产。

2017年7月21日,加拿大竞争管理局已同意陶氏益农公司的母公司陶氏化学公司与杜邦公司为促成他们的合并而提出的补救措施。该补救措施类似于此前美国司法部和欧盟委员会同意的做法。

2017年8月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陶氏化学公司(DowChemicalCo)和杜邦公司(DuPont)即将合并,组成规模达1,500亿美元的化学巨企DowDuPont,然後再进行业务分拆,不过计划遭到投资者反对。

2017年8月31日,杜邦公司和陶氏化学公司宣布,两家公司的对等合并交易定于今日市场收盘后完成。

2017年9月1日,陶氏化学公司(DowChemicalCo)和杜邦公司(DuPont)合并后实体DowDuPont将于今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为DWDP。两家公司表示,仍预计在合并完成后的18个月内进行分拆。

2018年2月26日,陶氏杜邦(DowDuPont)披露3家拟创建独立公司的品牌名称,其中农业公司将命名为CortevtaAgriscience,材料科学公司名为陶氏(Dow),特种产品公司名为杜邦(DuPont)。材料科学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一季度底进行分拆,而农业和特种产品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6月1日前完成分离。

2018年11月1日,陶氏杜邦(DowDuPont)宣布未来拆分后的三家独立公司Dow, DuPont和Corteva董事会成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