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550亿元!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高质推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盛虹集团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牵头行合作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盛虹万丽酒店举行。根据双方协议,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连云港分行,将为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牵头组建550亿元银团贷款。

3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盛虹集团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牵头行合作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盛虹万丽酒店举行。根据双方协议,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连云港分行,将为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牵头组建550亿元银团贷款。

550亿元银团贷款。

3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盛虹集团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牵头行合作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盛虹万丽酒店举行。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连云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海波,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中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胡贤文,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任捷,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亚光,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等出席签约仪式。

投资775亿元的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集团响应国家发展高端石化产品,推进炼油和化工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将打通原油炼化与高端化工的产业链条,实现汽柴油直链向网状型产业链的质变,有利于发展下游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推动盛虹集团形成独有的油制烯烃、醇制烯烃“双链“并延、协同发展模式,为中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一条崭新的路径。

550亿元银团贷款。

根据双方协议,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连云港分行,将为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牵头组建550亿元银团贷款。中国工商银行方面将选择合适的银行参加本银团贷款,推进银团贷款顺利落地并做好贷款管理,并为盛虹集团提供融资方案设计、顾问服务以及与融资相关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550亿元银团贷款。

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感谢各级政府领导和各金融机构对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2019年是盛虹发展的奋进之年,盛虹正抢抓战略机遇,依托石化产业新增长极,发挥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龙头带动效应,坚定地迈向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新征程。在保质保量推进现有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同时,精准研判国家石化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导向,根据市场供需变化趋势和集团未来发展规划,盛虹将继续优化布局化工新材料深加工产业,打造创新动力充沛、产业链条完整、竞争优势明显的石化产业矩阵。

(以上来源盛虹集团)

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摘录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建设单位: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江苏省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和连云港港徐圩港区。

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工程内容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规模为 1600 万吨/年炼油、280 万吨/年对二甲苯、110 万吨/年乙烯,包括陆域工程、配套码头工程和依托工程。

陆域工程包括 10 套炼油装置、4 套芳烃装置、12 套化工装置、IGCC、储运工程及相应配套公用工程设施。

配套码头工程包括 1 个 30 万吨级原油泊位和 4 个 5 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

依托工程包括连云港港 30 万吨级航道、徐圩港区东防波堤、煤炭码头、输煤栈桥、码头至石化基地管廊、石化基地东港污水处理厂、徐圩新区达标尾水排海工程、徐圩新区固危废处置中心和压载水处理工程。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基本情况

原料

本项目原料包括原油、化工原料和原料煤。

项目基本情况

原油为沙特轻质油和沙特重质油的混合油,混合比例按沙轻:沙重=1:1

产品

产品产品

本项目产品主要包括汽油、柴油、航煤、化工轻油、分子筛料、润滑油基础油、苯、PX、硫磺、丁二烯、EO、EG、苯乙烯、丙烯腈、MMA、丙烯酸丁酯、SAP 等。

工艺生产装置

工艺装置包括炼油装置、芳烃装置和化工装置。

炼油装置主要包括常减压、煤油加氢、焦化、加氢裂化、渣油加氢、汽柴油加氢、烷基化、PSA、硫磺回收等装置。

芳烃装置包括石脑油加氢、连续重整、芳烃抽提和 PX 装置。

化工装置主要包括乙烯裂解、裂解汽油加氢、EVA、EO/EG、醋酸乙烯、苯乙烯、丙烯腈、MMA、丙烯酸及酯和 SAP 装置等。

产品

产品

项目进展

※2017年4月10日,环保部首次受理公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环评文件;

产品

※2017年12月25日,在对环评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后,环保部第二次受理公示了项目环评文件;

产品

※2018年9月,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

※2018年11月7日,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连云港举行,其项目坐落于七大石化基地之一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董事长缪汉根汇报盛虹集团发展情况以及炼化一体化项目实施计划;

产品

※2018年1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再次发布了“关于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19年1月14日,从盛虹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将于2019年完成土建施工,以“六个高标准”打造国际一流示范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