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炼化行业发展形势与展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3-28
2019年3月28日,在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展会同期,在《流程工业》举办的“第四届流程工业设备维护与检测技术论坛”中,中国石油的专家发表了《我国炼化行业发展形势与展望》演讲。

来自中国石油的专家发表《我国炼化行业发展形势与展望》演讲。

中国石油的专家发表《我国炼化行业发展形势与展望》演讲

当前世界经济继续增长,但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经济也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我国炼化工业经过改革开发40年的高速发展,已跃升为仅次于美国的排名世界第2的炼化大国。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炼化工业面临原油对外依存度攀升、行业竞争主体多元化加剧、新建大项目迎来密集投产期、炼油产能过剩严重、化工产能尤其是高端产能不足、炼化装备向大型化高端化发展、行业监管及安全环保趋严等机遇挑战,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已成大势所趋。本报告从全球视野研判国内外宏观经济与能源形势,全面分析我国炼化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