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推出符合 API 18.2 标准的首款无线雷达液位变送器

Rosemount™ 3308 GWR 无线液位变送器高性能版本拥有高精度

文章来源:艾默生 发布时间:2019-04-11
Rosemount™ 3308 GWR 无线液位变送器高性能版本拥有高精度,无需打开取样孔即可验证,从而提高安全性。

近日,艾默生推出 Rosemount™ 3308 导波雷达(GWR)无线液位变送器高性能版本,成为首个符合 API 18.2 标准(可为小型储罐原油贸易交接提供指导)的独立无线雷达液位设备。Rosemount™ 3308 导波雷达(GWR)无线液位变送器是艾默生助力数字化转型技术、软件和服务产品组合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该变送器具备精度高,且无需打开储罐取样孔即可验证,从而提高安全性。

Rosemount™ 3308 导波雷达无线液位变送器具备更高性能,支持贸易交接应用并符合 API 18.2 标准
Rosemount™ 3308 导波雷达无线液位变送器具备更高性能,支持贸易交接应用并符合 API 18.2 标准

艾默生测量和分析业务产品管理负责人 Christoffer Widahl 表示:“API 18.2 标准对液位测量仪表的精度有严格要求,如果贸易交接期间出现严重不确定性,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测量精度在这类应用中至关重要, Rosemount™  3308 增强型版本具备高精度,可减少不确定性,同时符合 API 18.2 标准。”

升级的微波模块能帮助罗斯蒙特 3308 更好地适应严苛的过程环境,与此同时,具备高灵敏度、高精度且可重复性测量。API 18.2 标准要求液位变送器以 3 毫米(1/8 英寸)的分辨率和 4.7 毫米(3/16 英寸)的测量精度运行,Rosemount 3308 在高性能模式下可达到这一要求。同时,安装精度可达到 6.3 毫米(1/4 英寸),符合 API 18.2 标准要求。在标准模式下,测量精度可提高到 5 毫米(1/5 英寸)。

使用 Rosemount VeriCase 移动验证工具,只需几分钟即可轻松验证精度。验证过程简单,无需打开储罐取样孔或移动任何产品。打开取样孔可能会造成油气和蒸汽泄漏,将工人置于危险环境中,无需打开取样孔是一项重要的安全改进措施。

除了符合贸易交接应用精度需求, Rosemount 3308 还可为炼油厂、油田、海上平台和化工厂等场景下的液位和接口提供连续和可靠监测,为整个工厂提供经济高效的标准化解决方案。Rosemount 3308可安装在储罐顶部,几乎不受密度、电导率、温度和压力等参数变化的影响,且由于没有移动部件,因此无需标定以及很少的维护工作。Rosemount 3308 配有多种连接件、探头和附件,可确保应用灵活性。

对于接口应用,Rosemount 3308 的高精度有助于在识别出接口位置应只存在一种流体时发出预警,然后分离产品,以降低不确定性并优化产品质量,帮助用户节省成本。

无线技术显著缩短了液位测量应用的安装和组态时间,无线解决方案的成本通常比有线解决方案低 30%。Rosemount 3308 可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安装并运行——通过无线网关将数据传送到控制系统或历史数据库。用户可以在控制室轻松获取设备状态信息和诊断数据,通过减少不必要的现场往返降低维护要求,从而提高操作人员效率和安全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