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8.6亿!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5
4月12日,榆林市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启动仪式在榆横工业区举行。

4月12日,榆林市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启动仪式在榆横工业区举行。

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是中国石油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点炼化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80万吨/年乙烷裂解制乙烯装置、40万吨/年高密度乙烯HDPE、40万吨/年全密度乙烯FDPE、3万吨/年丁烯-1等装置,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项目占地近2500亩。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40万吨高密度和40万吨全密度聚乙烯产品,副产丁烯-1、氢气等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开工重点项目共206个,总投资1093亿元。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榆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征社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讲话。

据了解,本次榆林市重点建设项目122个,总投资9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9亿元。开工项目门类齐全,涵盖了能源化工、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农业生态、社会民生五大领域。其中:能源化工项目31个,总投资5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转型升级项目47个,总投资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4个,总投资2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农业生态项目51个,总投资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3个,总投资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