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盛虹大手笔增资!荣盛石化定增80亿!全力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8
东方盛虹大手笔增资,全力推进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东方盛虹大手笔增资,全力推进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2019年4月12日东方盛虹公告称,拟对全资子公司江苏盛虹石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增资90元,使其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至100亿元。

在同日东方盛虹关于对二级子公司增资的公告称,东方盛虹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盛虹石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增资以货币方式增资 70 亿元,预计将于 2021 年建成投产。本次增资完成后,盛虹炼化的注册资本将从 10 亿元增加至 80 亿元。

盛虹炼化是“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主体,于2018年12月14日开工建设,目前尚处于建设初期。此次增资主要是为了通过江苏盛虹石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江苏虹港石化有限公司股权,以及对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增资,加快实施“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

此前(2019年3月8日)东方盛虹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盛虹石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盛虹(苏州)集团有限公司、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在苏州市吴江区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盛虹苏州、盛虹石化合计持有的盛虹炼化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1,081.32万元。

2019年3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盛虹集团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牵头行合作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盛虹万丽酒店举行。根据双方协议,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连云港分行,将为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牵头组建550亿元银团贷款。中国工商银行方面将选择合适的银行参加本银团贷款,推进银团贷款顺利落地并做好贷款管理,并为盛虹集团提供融资方案设计、顾问服务以及与融资相关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2019年4月3日东方盛虹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30 亿元(含 30 亿元),每张债券面值 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公司的全资孙公司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根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747,53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6,966,586万元,建设期利息为347,698万元,流动资金为433,252万元。范围包括1600万吨/年炼油、280万吨/年的对二甲苯(PX)、110万吨/年乙烯以及储运、公用工程和相应配套设施和原油、成品油、液体化工、煤、散杂货码头及厂外工程。建设期三年。

根据《可研报告》,项目生产期内年均营业收入7,220,952万元,年均利润总额1,012,665万元,年均净利润759,499万元。项目投资所得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32%,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01%;项目本金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6.63%,资本金净利润率(ROE)为34.01%,税后投资回收期为8.16年,预期收益率大于行业基准收益率,盈利能力较强。

拟定增80亿!荣盛石化“输血”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荣盛石化发布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亿元,不超过6亿股,用于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

据了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期首日,定增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均价的90%。发行股票数量也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

2015年立项的浙江舟山浙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正是由荣盛石化控股51%,桐昆股份参股20%,该项目总投资1731亿元,其中一期投资902亿元,年产达2000万吨,将于今年达产。

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则是为了向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输血,进一步增强浙石化项目的综合竞争能力。荣盛石化方面表示,通过此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并提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逐步形成以石化、聚酯、纺丝、加弹为主业的更为完整的产业链,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和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发展。

另外,从财务状况上来看,本次发行也将提高公司总资产、净资产的规模,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与盈利水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