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五公司成功完成上海LNG扩建项目2台储罐气升顶

发布时间:2019-04-30
中核五公司承建的该项目5号储罐气升顶再次成功完成。

继上海洋山LNG扩建项目4号储罐气升顶一个月后,中核五公司承建的该项目5号储罐气升顶再次成功完成。4月25日上午7时28分,重达858吨重的5号储罐拱顶缓缓升起。11时26分,升至44.6米的设计标高位置,储罐升顶成功!至此,中核五公司完成上海LNG扩建项目全部2台储罐施工过程中危险度最高、难度最大的施工节点,为保证项目如期竣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再次验证了中核五公司自主研发的气升顶施工技术的先进性和成熟度。

中核五公司成功完成上海LNG扩建项目2台储罐气升顶

LNG储罐气压升顶采用微压空气浮升技术,利用大功率鼓风机向罐内送入压缩风,将罐内预制好的拱顶和吊顶沿着混凝土外罐内壁浮升至罐顶与外罐承压圈接合,其原理就好比一瓶矿泉水的盖子在瓶子内底部,然后在瓶子底下开个小孔,往里灌气,利用气压差使盖子吹起。气压升顶整套系统由动力系统、平衡系统、密封系统、测量系统、通讯系统五大部分组成,在相互协调和精密控制下,奇迹般的将几百吨重的拱顶吹上储罐顶部。

中核五公司此次承建的上海洋山LNG扩建项目2台储罐,目前在国内均属最大规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