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光稳定剂应用于温室棚膜,助力农民提高作物产量、减少废物

发布时间:2019-04-30
​​​​​​​新宏基和巴斯夫响应越南政府号召,打造高科技农业解决方案,巴斯夫 Tinuvin® NOR™ 371光稳定剂可提高温室薄膜的耐久性和耐候性。

2019年4月30日,巴斯夫和专注于色母粒生产的新宏基有限公司正致力于通过使用更耐用的温室棚膜帮助农民提高作物产量并节约资源。作为越南塑料薄膜添加剂母粒制造商,新宏基目前使用巴斯夫塑料添加剂Tinuvin® NOR™ 371来提高由低密度聚乙烯制成的塑料温室棚膜的耐用性和使用寿命。使用 Tinuvin® NOR™ 371 的温室棚膜至少可以抵御三到四年的气候影响。

新宏基和巴斯夫响应越南政府号召,打造高科技农业解决方案  巴斯夫 Tinuvin® NOR™ 371光稳定剂可提高温室薄膜的耐久性和耐候性

越南政府已宣布将投资 100 万亿越南盾(约合44亿美元)发展高科技农业。该投资项目包括开发更优良的花卉和水果品种,并将田间生产逐步转向保护性耕作、精确和自动灌溉、作物管理系统数字化以及应用温室技术。

为了充分利用温室技术,在制作温室棚膜的过程中需要将光稳定剂添加到聚合物中,从而抵御由于温室金属框架聚集产生的强光和高温而对棚膜造成的破坏。否则塑料棚膜会变脆并在几周内破裂。 

巴斯夫特性化学品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欧达富(Hermann Althoff)解释道:“自然老化会影响在户外使用的聚合物的耐久性,而且温室中使用的作物保护剂对棚膜也会造成额外的挑战。Tinuvin NOR 371光稳定剂能应对温室挑战,并延长棚膜使用寿命,从而降低种植者的成本,减少废弃物。”

通过防止紫外线、热应力和氧化对薄膜造成降解,Tinuvin NOR 371 实现了温室棚膜耐用性的提升。由于这类耐用薄膜可以连续使用好几季,农民可以在温室里种植菊花、玫瑰和草莓来满足出口市场的需求。这不仅提高了盈利作物的产量,同时也节约了资源,减少废弃物。

此外,Tinuvin NOR 371 还有助于确保温室棚膜应对各类种植条件。虽然被批准用于预防和对抗农产品真菌疾病的硫化合物从生态环境角度来说是安全的,但从化学角度来讲,该类化合物会使光稳定剂失去活性并加速其分解。

为了解决光稳定剂的失活问题,添加了基于巴斯夫 NOR 技术的温室棚膜稳定剂能够有效抵抗硫化合物和其他农用化学品。因此,Tinuvin NOR 371 带来的稳定性能够使农民在几个生长季节中都能有所收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