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专属ACHEMA 2019 App上线!阿赫玛亚洲展即将盛势来袭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5-16
今年AchemAsia 2019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并聚焦过程技术、制药技术、工业水处理、装置和过程安全、数字化技术。

去年6月ACHEMA在德国法兰克福盛大闭幕,主旨展出生物技术和环境保护。今年5月21-23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AchemAsia 2019将有一个新突破——缩小了主题范围。DECHEMA Exhibitions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euring说:“我们将中国流程工业的增长和核心技术发展作为展会和会议的中心议题,可持续性技术发展是最重要的主题。”

今年AchemAsia 2019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并聚焦过程技术制药技术工业水处理装置和过程安全数字化技术

为了迎接阿赫玛亚洲展,DECHEMA发布了相关趋势报告,并关注工业水处理与过程安全。

国内用水忧虑

国内用水忧虑

在欧洲,直接从水龙头接杯水喝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在国内却是无法想象的。国内83%的水源来自于江河湖泊等地表水,大部分无法达到饮用水标准。2018年,生态环境部测试的近7%的水样污染太严重,甚至无法用于农业或工业。而对于可用的少量地下水,60-80%被归类于已污染水源。

而据预计城市化的比例将从目前的58%扩张至80%,饮用水供应将是一个挑战。北京、上海和天津目前已是水源极度缺乏城市。令情况恶化的是,技术设备并不达标,管道网络被腐蚀,每年有100亿立方米的水白白流走,未得到使用。

工业废水的处理也是一个问题。制药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但制药行业一直处于高污染领域,环保问题已经成为拦在制药企业IPO路上的“拦路虎”,制药废水已成为重要的污染源之一。制药废水浓度高、毒性大、色度深和含盐量高,特别是生化性很差,属于难处理的工业废水。

工业废水处理的一个趋势是完全避免其产生——液体零排放采用逆渗透膜技术。薄膜将水分解渗透进行再利用,浓缩进行进一步处理。然后对污染浓缩物进行蒸发,结晶形成固体“盐糕”。有时甚至此物也可再利用,或进行垃圾填埋。

5月21-23日,阿赫玛亚洲展(AchemAsia)将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水和废水处理行业的顶尖中国公司和国际公司将出席此次盛会。他们将带来管道、泵、膜技术、分析和实验室传动装置的最新资讯,旨在将中国的水技术带入国际标准。

安全至上——人员安全、设备安全、流程安全

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造成165人丧生后,居民区附近被禁止建造化学品仓库和生产工厂,所有厂房必须迁至专门的化工园区。一些公司利用搬迁这一契机,为设备进行升级。如果不与先进技术接轨,工厂停产迟早是预料之中的事。

2017年,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工作场所安全检查活动,目的是对违反职业健康和安全法规的公司进行严厉处罚。同时消除潜在隐患,督促各方严格执行安全措施。去年还成立了应急管理部,专门负责危险化学品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法规确立。

然而这些改变尚未能有效渗透到各地方的生产者层面。今年三月,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爆炸造成78人死亡,另有600人受伤。这是天津爆炸后历史上最严重的工业事故。此事故的三周前四川达州一家化工厂在清洗一个油管时发生爆炸,造成3名工人受伤、另有3人因硫化氢中毒身亡。调查结果显示,危险品未能明确标识,装卸区安全管理欠缺。

为降低因作业而造成人员伤亡的数量,一是对工人进行安全操作培训;另一个是避免车间里同时出现过多人员,消除引发人为错误的源头。如果国内化工行业希望在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保持国际市场竞争力,那么建立安全容器理念、完善流程自动化则是必经之路。

本届阿赫玛亚洲展将于2019年5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览一如既往地在设备和流程安全领域,促进国际领头企业之间的对话交流。他们提供最先进的设备,让制造商能够在国际业务中发挥自身作用。

展会进入倒计时,为了方便大家看展,4月15日阿赫玛亚洲展APP全新上线,将成为大家不可或缺的参展助手!!

AchemAsia 2019 App

阿赫玛亚洲展APP全新上线

观展前没有充足时间查看“攻略”,但又不想错过某些展台,就可以借助AchemAsia 2019 APP规划最佳观展路线:点击展厅平面图,查看展台布局,自行设定必访展商名单

可以轻松浏览全部参展商信息,包括其业务领域和产品的简短介绍,并可按名称、重点专题、产品类别及原产地进行分类查询

提示您随时关注展会日程中的所有活动

应用程序重要功能汇总

参展商名单筛选

重点专题及产品目录

会议日程,包括时间表及专题研讨会概要

 参展商、产品、重点专题及展会活动收藏功能

 图片、备注及分享功能

活动日程提醒

交互式展厅平面图

 阿赫玛亚洲展观展重要信息

 支持关键词联想的智能搜索

实用的分类排序选项

为应用程序内容以外的网页添加书签

AchemAsia 2019观众申请通道 http://www.achema.com.cn/col.jsp?id=167已经开通,大家可以查看下方会议日程,免费申请参与展会!!

AchemAsia 2019会议日程亮点

阿赫玛亚洲展应用论坛: 流程工业的新产品和技术服务

2019年5月21日至23日,主办单位: 德国德西玛展览有限公司

阿赫玛亚洲展2019特邀专家报告会

2019年5月21日,主办单位: 中国化工学会, 德国德西玛展览有限公司

阿赫玛亚洲展2019“绿色智能装备”论坛

2019年5月21日,主办单位: 中国化工学会

2019弗戈制药环保技术交流会

2019年5月21日,主办单位: 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现代食品工程》

2019(第七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

2019年5月22日,主办单位: 弗戈工业传媒

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

工业水处理新成果

2019年5月22日和23日,主办单位: 德国德西玛展览有限公司

携手可持续发展供应商培训

2019年5月22日,主办单位: 携手可持续发展

为亚洲创新者构建可持续性化学生态系统

2019年5月22日,主办单位: 国际可持续性化学合作中心

阿赫玛亚洲展2019“医药化工”论坛

2019年5月23日,主办单位: 中国化工学会

会议的相关内容请查询网页: www.achemasia.de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