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人才出!全球最新产油国家/公司TOP10

作者:蒙苏 发布时间:2019-06-03
从Offshore Technology网站最新发布的这两项排名中可见,尽管OPEC的领导者沙特丧失了石油产量第一的位置,但OPEC成员国仍占据产油大国的半壁江山。

从Offshore Technology网站最新发布的这两项排名中可见,尽管OPEC的领导者沙特丧失了石油产量第一的位置,但OPEC成员国仍占据产油大国的半壁江山。

石油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之一,约占能源消耗的1/3左右。石油公司在勘探和海外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许多国家制定相应增储上产政策,就是为了确保石油产量能够继续满足全球对能源的需求。

受诸多因素影响,世界能源格局尤其是油气生产格局正在发生重要变化。目前,全世界产量最高的石油公司是哪些?产量最高的国家又是哪些?Offshore Technology网站最新发布了这两项排名。

石油最高产公司TOP10

1.沙特阿美公司 1096.31万桶/天

沙特阿美公司

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是世界石油产量的领导者,其石油日产量超过1000万桶。该公司拥有全球第二大已探明原油储量,拥有2615亿桶油当量,约占全球原油供应量的10%。沙特阿美公司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利润最高的公司之一,2018年实现净利润1111亿美元。

2.俄罗斯综合能源公司  421.78万桶/天

俄罗斯综合能源公司

俄罗斯综合能源公司(Rosneft)是全球第二大石油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日产量超过420万桶。该公司已探明的油气资源约为410亿桶油当量,近年来多项勘探作业增加了Rosneft的资源。Rosneft公司占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产量的40%以上。这些产量水平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并受到2018年一系列发现和项目的推动。

3.科威特石油公司  341.22万桶/天

科威特石油公司

科威特石油公司(KPC)是世界上第三大石油生产商,日产量超过340万桶。该公司的原油产量约占全球原油总产量的7%,探明储量约为1110亿桶油当量。2018年底,KPC宣布了一项价值约115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作为到2020年将石油日产量提高至400万桶的计划的一部分。

4.伊朗国家石油公司 325.65万桶/天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

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但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仍是石油和天然气市场上的一家重要公司,日产能超过320万桶。尽管伊朗核计划对其实施的制裁阻止了海外对伊朗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但国家石油公司仍继续投资于勘探项目,以利用该国尚未开发的200个油气田。

5.中国石油  298.12万桶/天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CNPC)是东亚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日产量略低于300万桶。按营收计算,中国石油也是全球最大的油气公司之一,该公司2018年营收为3228亿美元,在最近的福布斯2000强全球企业中排名第22,油气公司中排名第四。尽管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仍在继续,但该公司近年来的国际多元化,已为其在全球能源市场的影响力做出了贡献。

6.埃克森美孚  229.47万桶/天

埃克森美孚

作为“石油巨头”的一员,美国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日产石油230万桶。埃克森美孚也是全球营收最高的公司之一,2018年营收为2792亿美元。除了在美国增加产量外,该公司最近还通过一系列海外勘探和生产项目,扩大了其全球投资组合。

7.巴西国家石油公司  198.8万桶/天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iero(简称Petrobras)是南美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日产量略低于200万桶。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油气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在福布斯2000强全球企业中排名第50位。尽管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近年来一直在与腐败丑闻和债务危机作斗争,但该公司已显示出复苏迹象,并参与了一系列计划中的勘探和生产项目。

8.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  197.31万桶/天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

阿联酋国有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日产量略低于200万桶,在OPEC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该公司与海外承包商和跨国公司合作,扩大阿联酋的离岸产业。最近,这包括启动阿联酋区块的勘探招标,并授予该国开发海上油气的多项合同。

9.雪佛龙  183.05万桶/天

雪佛龙

美国跨国公司雪佛龙(Chevron)是1940年至1970年间主导全球油气行业的“七姐妹”之一,目前仍是现代市场上颇具影响力的公司,日产180万桶。2019年4月,雪佛龙签署了一项协议,以500亿美元收购油气勘探公司Anadarko,但被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横刀夺爱,不少分析师认为这让雪佛龙丧失了可能一跃成为“石油霸主”的机会。

10.墨西哥石油公司  181.34万桶/天

墨西哥石油公司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Mexicanos,简称Pemex)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日产量180万桶。尽管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近年来一直存在债务问题,但该公司在2018年期间对多项业务进行了投资,以缓解其财务困境,提高原油产量。

石油最高产国家TOP10

1.美国  1200万桶/天

美国是石油生产的世界领先者,每天生产约1200万桶石油。美国是世界上石油产量最高的国家,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因于OPEC为了保持其他地区的高油价而抑制供应。海上石油钻探已成为美国的一个热门话题,尽管受到沿海城镇和政府官员的批评,特朗普政府仍计划沿着外大陆架开展钻探活动。

2.俄罗斯  1120万桶/天

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石油日产量为1120万桶。由于税收变化和产量增长,以及2018年末和2019年的一系列发现,俄罗斯预计将在2018年至2024年期间获得创纪录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位于俄罗斯近海的伯库特钻井平台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钻井平台,重达20万吨。

3.沙特阿拉伯 1111.37万桶/天

沙特阿拉伯石油日产量超过1100万桶,是世界第三大产油国,也是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拥有全球已探明石油储量的约18%,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约占GDP的50%,约占出口收入的70%。沙特阿拉伯也是跨国能源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总部所在地,沙特阿美是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

4.伊拉克  445.15万桶/天

伊拉克是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日产量超过400万桶。伊拉克还拥有世界第五大已探明石油储量,估计有1400亿桶已探明原油。最近不得不应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一系列挑战,包括监管冲突和为提高产量而开发供应设施方面的拖延。

5.伊朗  399.1万桶/天

伊朗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日产量略低于400万桶。已探明原油资源约1.56亿桶,约占世界已探明资源的10%。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最近也面临一些麻烦,美国因伊朗核计划于2018年11月对伊朗石油进口实施制裁。这些制裁导致全球油价上涨,并阻止了海外公司对伊朗油气行业的投资。

6.中国  398.07万桶/天

中国是东亚唯一进入前十的国家,日产量略低于400万桶。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估计每天进口840万桶原油。能源消费的增长为中国的能源企业创造了机遇,但也使中国依赖外国石油和天然气。由于工厂产出下降以及贸易的复杂性,中国的经济增长最近有所放缓。与美国的谈判目前正在进行中,旨在结束两国对彼此出口产品征收关税的贸易争端。

7.加拿大  366.27万桶/天

加拿大是美洲第二大石油生产国,日产量约370万桶。加拿大也拥有世界第三大已探明石油资源,约1.7亿桶。在加拿大13个省区中,有12个省区的油气行业十分活跃,其中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油气供应国。

8.阿联酋  310.61万桶/天

阿联酋的石油日产量超过300万桶,已探明石油储量为978亿桶,居世界第七。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约占GDP的30%。阿联酋国有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是世界产量前十的石油公司。该公司与海外承包商和跨国公司合作,扩大阿联酋的海上产业,包括授予一些公司在该国开发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合同,以及启动阿联酋区块的勘探招标。

9.科威特  292.38万桶/天

石油对科威特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工业,日产量略低于300万桶。该国估计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040亿桶,约占全球石油储量的9%。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约占科威特国内生产总值的40%,约占出口收入的92%和政府收入的90%。2018年底,国有科威特石油公司宣布,计划通过一项价值约115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到2020年将石油日产量提高至400万桶。

10.巴西 251.55万桶/天

巴西是南美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产量超过250万桶/天。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油气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该国预计将出现“石油繁荣”,国际能源机构(iea)预计,石油日最高产量将增加至330万桶左右,全年产量将在每天307万桶左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