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水泵机组优化改造实例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年6月4日,在第八届FLOWTECH CHINA(SHANGHAI)2019 上海国际泵管阀展、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水处理展览会Aquatech China2019 同期,在《流程工业》举办的“2019 流体输送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中,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沈松土先生发表《水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水泵机组优化改造实例》演讲。

来自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沈松土先生发表的《水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水泵机组优化改造实例》演讲。

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沈松土

一、基于集团统一管控的角度,建设多级管控设备管理系统,实现生产设备平台化、精细化管理目标,解决各个下属公司在管理过程中各自为政、标准不一的问题,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了设备综合效率,改善了设备管理流程,降低了设备故障发生率。

二、为满足现代化水厂的要求,对水厂水泵运行安全可靠性和能耗方面进行了自检,针对水泵机组存在的振动、噪音和配水电耗低的问题,采取同轴度校正和叶轮切削的综合措施,经改造后,可满足振动速度小于2.8m/s,噪声小于85dB(A),配水电耗低于400 kW·h/(km3·MPa)的标准要求,降低了能耗,提高了供水保障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