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无缝不锈钢管材: 从“世家”到“专家”

专访山特维克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孙正良

发布时间:2019-06-21
在2019阿赫玛亚洲展上,本刊记者来到山特维克的展台,与山特维克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孙正良进行了交流,孙正良介绍了亮相展会的多款产品,可为化工行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材料解决方案。

工厂复杂多变的工况,使得管道选材至关重要,山特维克作为一家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管道材料科技探路者,有着丰富的材料加工经验,致力于解决客户在材料选择和使用中遇到的各种苛刻问题,如今产品范围中已有900多种材料牌号,产品应用广泛。在2019阿赫玛亚洲展上,本刊记者来到山特维克的展台,与山特维克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孙正良进行了交流,孙正良介绍了亮相展会的多款产品,可为化工行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材料解决方案。

山特维克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孙正良先生
山特维克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孙正良先生

中国的化工行业近年来发生了爆发式的增长,由此也增加了设备选材的需求。孙正良说:“用户根据自身多年的使用经验来选择产品,在管道选材上更为理智,过去化工企业对普通设备一味要求便宜,而遇到‘跑滴漏’时则盲目追求昂贵的材料;现在化工企业越来越推崇品牌材料的质量,并且在遇到材料腐蚀失效时,能够研究寻求最合适的材料解决方案。山特维克作为材料解决方案提供者,长期的研发经验以及全球的行业使用经验,能够给化工企业在选材方面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应对严苛的生产工况

随着温度的升高,压力的攀升和更强腐蚀性介质的使用,石化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极端工况,管道的腐蚀是一个永恒的威胁,几乎有一半的装置停车都是由其导致。孙正良介绍,化工行业工况复杂,操作过程繁多,对材料的稳定性和容错性要求极高,而耐腐蚀一直是山特维克材料科技的特色,为管道带来了更为长久的使用寿命。针对本届阿赫玛亚洲展,孙正良介绍了重点展出的以超高级双相钢SAF2707HDTM为材料的换热器管,这是一种能在某些应用中替代镍基甚至锆材的先进材料,在选用山特维克材料后,山特维克产品的使用寿命将大大降低设备的检修频率和维护成本,山特维克钢管在要求苛刻的尿素行业的最长使用寿命已经超过50年。

一以贯之的技术执着

孙正良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得益于重大项目的陆续落地,山特维克的业绩有着突飞猛进的增长,而这些增长的核心,则是山特维克对材料研发的永不退散的研发热情。“作为先进材料的研发者和行业标准设定者,山特维克材料科技与其他的管材生产商相比,对材料的性能最为熟悉,对材料的加工经验也最为丰富。山特维克的产品能够为用户的设备提供最低的生命周期成本。”孙正良说。

山特维克百年发展历史里一贯坚持的一体化生产工艺,从原料冶炼到最终管材成品,实现全过程可追踪,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旨在为化工行业提供长久稳定的材料。孙正良介绍 :“这种一体化的生产工艺使得产品质量之间相差甚微,经验丰富的瑞典工厂在制作中,通过热挤压工艺把中间有害物掏空,制作成大管材再通过冷加工技术加工成小管材,过程中各部分产品都严把质量关。”

“我们在生产特殊不锈钢和管材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原材料采购具备灵活性和多样性,这样才能帮助客户找到最佳的材料解决方案。其次,我们的管材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换热器,比如冷却器、冷凝器、蒸发器、预热器、再热器和空气冷凝器等,研发有竞争力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于极端环境条件下的应用需求。除此之外,山特维克还提供多样化的换热器用无缝管生产方案,涵盖大多数类型的标准奥氏体、双相钢和高合金奥氏体不锈钢、钛和锆产品。”孙正良说。

技术研发永远在路上

在过去的一年内,山特维克在全球的业绩都有强劲的增长,在亚太区更是有爆发式的增长。孙正良表示,山特维克将继续与化工行业用户分享材料研发方面的经验,并充分利用中国和印度的两个研发中心的研发力量,为用户提供最为合适的先进材料解决方案。在供应方面,山特维克在原有的全球供应网络中,进一步加强亚太地区的产品供货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先进的合金材料,以及更多的产品形式,如盘管,超薄管,U型管等。孙正良还透露,未来,山特维克还将推出一种叫超级奥氏体?的钢性材料,它可以完美填补高温环境的空白,最高可承受400℃的工况,而且其拥有与316 、904型钢种相同的加工要求,对于设备制造厂来说,这将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加工难度,使前沿技术更加造福于业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