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百万吨乙烯进展:关键设备登场,多图直击现场!

文章来源:石油化工论坛、网易财经、聚烯烃人 发布时间:2019-07-01
近日,中远海运工程收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化学)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宣布中标万华百万吨乙烯项目多件设备运输服务。

近日,中远海运工程收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化学)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宣布中标万华百万吨乙烯项目多件设备运输服务。

万华化学

为打造全球最具竞争优势的化工制造基地,提升万华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万华化学集团依托烟台化工园区产业优势,投资168亿元新建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乙烯生产基地,并跻身全国前列。(以下多图预警↓)

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
2013年,万华老厂搬迁异氰酸酯一体化项目二期,1300吨丙烯精馏塔滚装上船,从南通运输至烟台

此次中标的洗涤塔、精馏塔、加压塔、精制塔等40余件货物均为万华乙烯项目关键设备,最重件超过500吨,最长件90米。由于设备厂家分散于中国大部分重装厂,物流环节将涵盖陆运、海运、吊装、滚装滚卸等多种组合,技术难度大、资源要求高、实施组织复杂。青岛分部强力联合上海中远海运工程组成专业化团队,从多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根据运输计划,该项目预计从7月初开始高密集度发货,一直持续至2019年年底。

万华

2017年,万华9923模块运输项目,180吨模块运输,从南通运输至烟台;

2018年,万华硝苯技改二期项目,180吨硝酸吸收塔运输,从南京运输至烟台。

为把万华烟台工业园打造成为全产业链、世界级的化工新材料园区,公司计划新建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项目总投资168.04亿元。

乙烯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工业园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有利于解决工业园聚醚多元醇生产过程中需要的原料环氧乙烷、环氧丙烷,并可以消耗异氰酸酯产业链的副产品HCL,推动产业平衡发展。该项目已获得山东省发改委的批复。

万华化学已经有了新的“战略三步走”:5年内,力争进入全球化工前20强;在10年内,进入全球化工前十强;在15年内,成为全球一流的世界500强企业。

投资标的名称: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 

投资金额:1,680,428万元

为把万华烟台工业园打造成为全产业链、世界级的化工新材料园区,公司计划新建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项目产品方案及主要建设内容:新建100万吨/年乙烯联合装置、40万吨/年聚氯乙烯装置、15万吨/年环氧乙烷装置、45万吨/年LLDPE装置、30/65万吨/年环氧丙烷/苯乙烯装置、5万吨/年丁二烯装置及配套的辅助和公用工程设施。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100万吨乙烯以及丙烯、混合C4、C6+等中间产物,并深加工生产40万吨聚氯乙烯、15万吨环氧乙烷、45万吨LLDPE、30万吨环氧丙烷和65万吨苯乙烯、5万吨丁二烯等下游产品。项目建设期2年。

项目建设地点

项目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

目投资概算

项目总投资1,680,428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571,542万元,建设期利息78,47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0,413万元。项目资金来源:申请银行贷款1,176,299万元,其余由企业自筹解决。

该项目已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5日发布的临2018-118号公告),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