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高强度氯化聚乙烯树脂实现工业化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视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6月15日,由扬子石化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高强度氯化聚乙烯(CPE)专用树脂YEC-5002成功实现首次工业化生产,生产产品约200吨。

6月15日,由扬子石化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高强度氯化聚乙烯(CPE)专用树脂YEC-5002成功实现首次工业化生产,生产产品约200吨。这是国内首个高强度氯化聚乙烯专用树脂产品,该产品不仅能有效提高下游客户的生产效率,还能提高客户的产品性能。

近几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客户需求的提高,扬子石化在氯化聚乙烯新产品研发上不断推陈出新,甚至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产品逐步向个性化、差异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今年初,山东某重要客户到扬子石化进行技术交流。客户透露,由于受原料和工艺限制,该公司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遇到瓶颈。扬子石化研究院敏锐地察觉到客户的需求,当即表示,可以研发氯化聚乙烯新产品,帮助客户改善原料品质,提高产品性能。

结合该客户的工艺特点和产品用途,扬子石化研究院确定了新产品研究方向,随后历时5个多月的科研攻关,得到了此新产品的关键性能指标。在论证了工业化可行性的基础上,研究院编制上报了试生产建议方案,并与扬子塑料厂就生产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技术交流,就可能存在的问题准备了详细的方案。6月中旬,YEC-5002新产品终于在塑料厂聚乙烯装置成功实现了首次工业化生产,产品各项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

高强度氯化聚乙烯专用树脂YEC-5002具有两大突出的优势,一是在下游客户使用过程中,可节省15%~20%时间,大幅提高了客户的产品生产效率;二是该产品的力学性能明显提高。客户主要生产塑钢门窗、氯化聚乙烯管材料等产品,利用该新产品作原料,力学性能提高后,能够大幅提高客户产品的耐低温性能,特别是在严寒天气下,不容易发脆受损,产品寿命大大延长。

该产品为国内首创,受到了客户的青睐。目前,客户正在试用新产品,根据试用结果,扬子石化将进一步改进,提高产品性能。

该产品的研发,标志着扬子石化氯化聚乙烯专用树脂又增添一个新成员,也进一步扩大了该公司在氯化聚乙烯行业的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8个牌号的氯化聚乙烯系列产品,基本上都属于专用料高端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