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落户450亿元化工项目!恒逸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落户钦州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7日,恒逸集团与钦州市政府在南宁签署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7月7日,恒逸集团与钦州市政府在南宁签署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恒逸集团与钦州市政府在南宁签署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主持签约仪式。市长谭丕创、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恒逸钦州年产120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投资合同书》和《恒逸钦州年产120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投资合同书补充合同》。

根据协议,恒逸集团将在钦州打造“一带一路”跨区域合作及面向东盟的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建设己内酰胺-锦纶、PTA-聚酯等子项目,总投资约450亿元,整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500亿元、税收约45亿元。

其中,今年将开工建设年产120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20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税收约20亿元。该项目属广西石化产业的“补短板”项目,能够有效延伸芳烃下游产业链条,补足自治区锦纶化纤行业的空白,促进北部湾经济区临港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恒逸集团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

恒逸钦州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落户钦州,对有效延伸北部湾石化产业链,补足广西锦纶化纤行业的空白,拉动广西千亿元产业集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地政府表示要共同推动恒逸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成为“双百双新”、“5+2”龙头项目的“钦州标杆”,成为“强龙头、䃼链条、聚集群”的“钦州样板”,切实加快把钦州建设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信息、物流、贸易、资金、人才、文化交流的枢纽,共同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钦州篇章”。

恒逸集团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

7月6日,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一行与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会面,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乘“一带一路”东风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钦州作为北部湾中心城市,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发挥众多国家级平台叠加优势和后发优势,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努力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发展新格局。

一直以来,钦州大力推进千亿元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已具备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形成了科学合理的产业发展布局。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有实力、有优势,希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环保红线,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在旅游、城市建设等领域扩大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钦州市将全力支持公司在钦投资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提升年”为载体,为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恒逸集团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

恒逸集团负责人表示钦州是一块宝地,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亲商暖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当前,公司专注于发展石化产业,与钦州推进石化产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公司将把钦州作为恒逸的家,用好每一寸土地,用好每一吨能耗指标,坚决以世界最高的安全标准和环保标准来建设项目,为钦州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添砖加瓦。

恒逸集团一行在钦州港区仙岛公园考察
△ 恒逸集团一行在钦州港区仙岛公园考察

 恒逸集团一行在华谊项目考察
△ 恒逸集团一行在华谊项目考察

恒逸集团一行在国投钦州电厂考察
△ 恒逸集团一行在国投钦州电厂考察

恒逸集团一行在金鼓江13#泊位考察
△ 恒逸集团一行在金鼓江13#泊位考察

在钦期间,企业负责人一行还到钦州港区仙岛公园、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国投钦州电厂、金鼓江13#泊位等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投资环境、项目选址等情况。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74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拥有员工20000余名、总资产近1000亿元,跻身产值“千亿军团”行列。集团确立了石化产业、石化贸易、石化金融、石化物流的“石化+”战略思想,率先在全国同行中形成“涤纶+锦纶”双产业链驱动发展模式,旗下参控股企业现具备年产1350万吨PTA、755万吨PET、60万吨DTY、40万吨CPL、46.5万吨PA6的生产能力。连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实现了“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界”的四大发展跨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