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石化、恒力石化、中科炼化、盛虹千万吨级炼化项目最新进展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7-22
最近国内炼化企业项目有什么新动静呢?项目进展如何,快来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最近国内炼化企业项目有什么新动静呢?项目进展如何,快来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浙石化二期项目

由成都华西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1#32万标立/时煤气化氢提浓装置设计阶段进展顺利。

浙石化

成都华西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氢提浓装置。

该装置公称原料处理能力~380000标立/时,设计操作弹性50~110%,产品氢纯度≥99.9%,氢气压力≥4.9MPa.G,连续操作周期大于4年,装置寿命≥20年,是国内目前规模大、氢气压力最高煤制氢PSA装置。

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浙江省重点项目。由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额高达1730亿元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是舟山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核心项目。

浙石化

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内混合所有制下最大的炼化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而浙江石化也成为国内最大,世界第五的大炼厂,第三期工程建成投产后,炼油规模将一跃成为世界第2!该项目得到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等中央部委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浙江省对浙江石化提出了10个字的建设标准,即“民营、绿色、国际、万亿、旗舰”。参照国际一流石化基地的要求,浙江石化项目从设计到施工、从工艺技术到生产装备的遴选,均参照国际先进标准进行。

一是装置大型化。其主要装置均达到大型/特大型经济规模,居世界领先水平。项目62%的炼油产品作为乙烯和芳烃的原料。

二是大加氢、大催化、大重整技术的应用,使项目总流程更加优化。4000万吨/年的炼油能力,其焦化装置仅320万吨/年,加氢能力超过3600万吨/年;高效炼化富氢回收技术的应用,使得83%的氢气来自于重整装置副产。

三是产品高端化。汽油、柴油均达到国六标准。下游产品包括PX和乙二醇、高端聚烯烃料以及高端聚碳酸酯等。

基于项目的高标准建设,壳牌、BP、道达尔、霍尼威尔、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化集团、成都华西科技等全球顶尖的石油化工、能源企业不同程度地参与了项目建设的合作。

恒力石化PTA项目

7月15日,徐工XGC16000(1250吨)履带起重机顺利完成大连恒力石化600吨PTA塔吊装任务,此设备为大连恒力石化PTA/4项目中最重的设备,历时大约6个小时,整个吊装过程圆满顺利。

吊装准备工作进行中

恒力石化

恒力石化

吊装开始

恒力石化

塔身吊起

恒力石化

立起

恒力石化

换个角度看一看

恒力石化

负责本次吊装的单位为大连鑫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鑫祥),自2019年5月,大连鑫祥进入该项目,先后出动徐工450吨、750吨、1250吨履带起重机全力支持大连长兴岛恒力石化(大连)PTA项目。据悉,该项目相关吊装工作将延续至今年年底。

中科炼化项目

中科炼化项目催化裂化装置7台封水罐吊装完成

在中科炼化项目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设备安装中,十建公司中科项目部精心组织,全体吊装起重、安装人员密切协作,到7月15日,把陆续运抵现场的7台水封罐安全顺利吊装就位。

7台水封罐,单台最大直径5.4米,高9米,最重79吨。6月下旬以来,十建按照“运抵现场一台,立即起吊安装一台”要求,圆满完成封水罐的安装任务,为这些设备下一步的大直径工艺管道及早安装创造了条件。

中科炼化项目轻烃回收装置大塔吊装稳步推进

7月14日,从正在建设中的中科炼化项目获悉,经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起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中科炼化200万吨/年轻烃回收装置第一高塔脱异丁烷塔“穿衣戴帽”已全面展开,正朝着7月底吊装就位大目标迈进。

据悉,中科炼化200万吨/年轻烃回收装置第一高塔脱异丁烷塔,直径4.1米,净重460多吨,高102米,于7月8日运抵施工现场,计划在7月底使用目前世界上最大起吊吨位、最大自重吨位的4000吨履带起重机吊装就位。

由于脱异丁烷塔的吊装就位系中科炼化项目大件设备吊装关键线路上的关键节点,是中科炼化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经过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中科炼化200万吨/年轻烃回收装置第一高塔脱异丁烷塔穿衣戴帽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各项施工稳步推进。

中科炼化项目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动设备开始安装

7月10日,在中科项目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急冷区, 6台机泵设备起吊安装就位,从此拉开了该装置动设备安装序幕。

该装置一共有动设备151台,有大型压缩机组、风机、电动机泵、行车等,具有安装调试工作量大,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动设备的开始安装,为下一步工艺管道、电气、仪表等配套实施陆续展开安装创造了条件。

盛虹炼化配图项目

7月17日上午,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项目码头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连云港港徐圩港区六港池北侧液体散货泊位区,港口岸线长度1670米,总投资26.8亿元,将建设江苏首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

盛虹炼化

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介绍,作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以及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原油和化工品输送的重要通道,2021年码头工程建成投用后,生产装置可通过管廊与码头、罐区实现无缝连接,集疏运条件将更加便捷,物流成本有望大幅降低,对增强项目国际竞争力以及推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1740万吨;4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油船设计建设,设计年通过能力930万吨,以及相关配套辅助设施。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我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致力打造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为特色的大型炼化一体化基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的龙头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