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重大事故!位于休斯顿埃克森美孚工厂发生乙烯爆炸,目前已造成66人受伤...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8-02
最近,美国真的是多事之秋,昨天,位于休斯顿贝镇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工厂发生爆炸和火灾,目前造成66人受伤!

最近,美国真的是多事之秋,昨天,位于休斯顿贝镇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工厂发生爆炸和火灾,目前造成66人受伤!而埃克森美孚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乙烯工厂之一....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爆炸突发,人心惶惶

2019年7月31日,埃克森美孚Baytown Olefins在休斯顿贝镇的工厂发生了爆炸,目前66人受伤,周围的学校受到影响,住房也收到了官方撤离声明。

贝城市政府发表推文称,上午11时,该工厂的一座炼化塔发生火灾。这一设施含有聚丙烯材料。

据当地电视台KHOU 11的新闻画面,炼化塔上浓烟滚滚,可见三条火舌。据该媒体报道,工厂所在区域约有37000居民。目前,埃克森美孚公司称,出于谨慎考虑,已在工厂西侧设立一座避难所。哈里斯郡官员表示,请当地居民留在室内,并关闭门窗和空调。

据Baytown市称,截至下午3:05,为居住在工厂西部和330以南的居民发放的住房已经取消,空气监测没有发现任何关注程度。

@City of Baytown, TX 推特截图
@City of Baytown, TX 推特截图

该材料很容易被热,火花或火焰点燃,并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任何暴露在火中的气瓶都可能通过减压装置排出和释放可燃气体。并且,蒸汽可能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引起头晕或窒息。接触气体或液化气体也会导致灼伤,严重伤害和/或冻伤。

因此官方提醒周围的市民注意关注空气质量。

据悉,该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派员到现场。埃克森美孚官员表示,没有发现任何不利的环境影响。并且发布了以下有关火灾的书面声明:

“Baytown Olefins工厂发生火灾。我们的消防队正在努力扑灭火灾。我们正在进行人员核算。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人员的安全,包括我们的员工,承包商和周围社区。作为预防措施,我们的工业卫生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和围栏线进行空气质量监测。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我们对此事件可能给社区带来的任何干扰或不便深表遗憾。“

据悉,目前具体的爆炸原因还在调查当中,官方会随时更新数据。

关于事故工厂介绍

埃克森美孚化工是世界最大的化工公司之一。

事发工厂是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位于得州东南部贝敦市的一家炼化厂。该厂经理邓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工厂一处存放化学品丙烯的设施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目前工作人员已将此处设施隔离以防止火势蔓延,并与消防部门配合全力控制火势。事故具体原因尚有待调查。

事故现场

据埃克森美孚公司网站介绍,贝城工厂始建于1919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技术最先进的炼化综合体之一。该工厂的日产量达56.1万桶。工厂位于休斯敦以东约25英里处,靠近休斯敦船舶通道,占地面积3400英亩。

埃克森美孚贝敦工厂的黑历史

1. 设施介绍

埃克森美孚官网称他们的“综合大楼位于休斯顿船舶航道沿着约3,400英亩,位于休斯顿以东约25英里处。它由四个生产基地组成,其中一个位于Mont Belvieu附近,还有一个全球技术中心。Baytown地区拥有约7,000名员工,高度整合,使工厂和产品更加高效。”

据悉,Baytown Olefins工厂于1979年开始运营,是世界上最大的乙烯工厂之一。该公司表示,它在2018年完成了Baytown Olefins工厂的数十亿美元的乙烷裂解装置。该裂解装置每年可生产150万吨,并为Mont Belvieu塑料厂的两条新型高性能聚乙烯生产线提供乙烯原料。这是从2017年开始的。

而聚丙烯是一种高性能,轻质耐用的塑料,用于汽车,家电,包装和标签。

2. 罚款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因“未能防止未经授权的排放而未能将高反应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限制在每小时一个小时的1,200磅或更少”而被罚款超过40,000美元。

2017年,埃克森美孚公司因其在贝敦工厂违反清洁空气法案而被罚款超过2100万美元。该诉讼最初由环境德克萨斯公民大厅公司和塞拉俱乐部于2010年提起,声称在2005年10月至2013年9月期间,整个贝敦大楼的未经授权的空气排放。

该工厂于2015年因2012年和2013年的空气污染报告而被罚款。

3. OSHA违规

2017年,Olefins工厂的一名工人被烧毁,该公司被罚款。

2003年8月26日,一名正在更换过滤器的员工在一场大火中严重烧伤,并在事故发生25天后死于医院。

随后的联邦调查导致罚款4,500美元,理由是违反了1970年的“职业安全和健康法案”,“雇主没有提供就业和就业地点,这些工作没有引起或可能导致死亡的公认危害或对员工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

6月已有一次爆炸

就在今年当地时间6月19日,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Basra)的埃克森美孚公司居住区附近发生一起火箭弹袭击事件,导致3人受伤,目前爆炸没有影响油田和石油出口。

巴士拉是多家跨国大型石油公司总部所在地。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袭击目标是否为埃克森美孚的石油项目,该公司已经撤出20名外籍员工。

据《美联社》报导,第一枚火箭炮落在埃克森美孚附近,该公司是全球总市值最大的石油上市公司。数小时后,另一枚火箭炮落在土耳其石油公司附近。

近期,沙特输油管道和几艘油轮遭到蓄意破坏后,油市神经紧绷。伊拉克最近几周也频繁发生小规模袭击事件。上个月,美国还召回了在伊拉克的非紧急政府官员,称伊朗对地区局势带来巨大威胁。

6月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遇袭击后,油价短线飙升。但过去几个月,由于需求疲软,油价一直处于下行的态势。外媒分析表示,如果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明显升级,那么油价便会出现大涨。

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法亚德·尼玛表示,火箭弹袭击的目标是一家伊拉克当地公司,而非外国公司,目前还无法判定谁应该对袭击事件负责,也不清楚类似事件是否会再度发生。

埃克森美孚上个月从伊拉克撤回了80名员工,引起了伊拉克石油部长的强烈不满。5月31日,在加强了项目现场的安全措施后,埃克森美孚将部分员工重新派回了伊拉克。

埃克森美孚在巴士拉的西古纳尔-1油田进行开采,日产45万-48万桶,占到伊拉克原油产量的大头。这一次的遇袭地点附近除了埃克森美孚外,还有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意大利埃尼集团。皇家壳牌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自己不是袭击的目标,石油生产并未中断。

事故频频的美国德州

早在今年3月17日(北京时间3月17日22时22分左右),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15公里处的Deer Park的一家石化油库发生火灾,空气中弥漫大量浓烟,甚至在35公里外的Galveston渡口都可看见浓烟。据当地KHOU报道,火灾已经持续燃烧了3天......

大火已持续燃烧三天
大火已持续燃烧三天

该油库隶属于东京三井物产公司(Mitsui & Co.)旗下的洲际码头公司(Intercontinental Terminals Company,以下简称ITC),火灾发生时大约有30名员工正在工作,所有人都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人受伤。

ITC建于1972年,目前其242个储罐中储存了大量易燃液体和气体,以及几种类型的石油和石油馏品。据ITC称,大火始于3月17日上午,最开始一个油罐着火,随后蔓延至第二个油罐。截至3月18日上午,该油库内的242个油罐中有7个起火,并在3月19日5时30分前蔓延至第8个油罐。ITC称,最新的着火罐中含有甲苯,甲苯用于生产指甲油去除剂、胶水和油漆稀释剂。甲苯天然存在于原油中,被用作汽油添加剂,在空气中接触甲苯后,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此外,部分油罐中装有二甲苯和石脑油。二甲苯和石脑油都是易燃液体,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与氧化剂能发生强烈反应。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火源会着火回燃。而且二甲苯如果流速过快,容易产生和积聚静电。

储罐分布图(图片来源Click2Houston,版权属于原作者)
储罐分布图(图片来源Click2Houston,版权属于原作者)

据最新消息,ITC官方声称,3月19日,早前燃烧的8个油罐中,5个装有汽油成分的油罐仍在燃烧,另外3个已经燃尽。

另附埃克森美孚中国惠州项目的建设进展

作为2018年广东省、也是国内最大的外资项目之一美国埃克森美孚惠州项目的建设进展备受关注。

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投资总额100亿美元,选址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一套120万吨/年原油直接裂解制烯烃装置,并配套发展茂金属聚乙烯等中下游产业,计划明年一季度动工、2023年投产。

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因商谈投资总额为100亿美元,体量巨大、技术先进、附加值更高、排放更少、经济效益更佳。

埃克森美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