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F:扎根中国市场,传播领军价值

整装再出发,KNF中国总部乔迁,未来将加深与新老用户的合作

作者:刘亚东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9-04
凯恩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德国KNF泵业集团全球重要分支之一。其全面负责大中华区且在全球业务中位列前三。KNF泵业集团是制造隔膜真空泵和压缩机以及相应系统工业的全球技术领袖,拥有73年的发展历史。近期,KNF中国在上海入驻新总部大楼,笔者有幸专访了KNF大中华区CEO陈震先生。

KNF的OEM类隔膜泵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诸如医疗器械、分析技术、化学化工、流程工业以及生物制药与食品工业等。KNF的LAB类隔膜泵也在高等学府和研究所、研发质检以及中心实验室等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此次迁址,除了公司办公地点和人员的扩增,进一步发展建设核心团队外,其内部重要的功能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KNF中国还建立了更加完善的细分分析实验室,中枢仓储的面积扩大了3倍以上,还增加了服务和制创车间等。未来,KNF中国将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产品的定制、改装和精加工。陈震先生表示,此次搬入新的总部大楼也意味着,KNF在中国未来5年以上的业务量将得到全面发展。

KNF大中华区CEO陈震先生
KNF大中华区CEO陈震先生

多管齐下,绽放异彩

2009 年,KNF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战略调整,将KNF 进行分为KNF OEM、KNF Lab和KNF Process来运作,十年过去,三大业务在中国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其中OEM作为KNF的传统优势业务,依然保持着强势的劲头,而随着近年来我国实验室领域、流程工业等行业对于高端泵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KNF Lab、KNF Process发展迅速且增长率十分亮眼。

作为隔膜泵技术的领导者,新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KNF集团在全球设有6家研发和生产中心,集中在德国、瑞士、法国和美国。在中国,KNF也部署有专业的技术支持团队以及行业应用专家,为客户提供除了售后技术服务外,还有专业的定制化服务。“研发能力与人才培养是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陈震先生表示:“KNF是全球隔膜泵领域横跨从工业到实验室全系列所有产品和系统的唯一制造商,客户则是包括诸多500强企业在内国内外各行业领导企业和新产业新锐企业,因此可想而知我们研发投入比同行业要大的多,这也是被称为‘隐形冠军’的真正价值所在。”

面对工况更加复杂,设备受限条件更为严格的石油化工行业,KNF流程工业泵的突出优势在于它的高密封性,方便维护与零部件更换,同时在环境友好度上表现出色。KNF多年来一直受邀参加中国仪器仪表年会,KNF隔膜泵作为诸多仪器仪表的核心部件,有着“仪器心脏“般重要的地位,未来KNF还将把产品和服务更加本土化,无论是在解决方案还是价格方面,都会更加贴近中国客户的具体要求。此外,KNF还将第一时间分享其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功技术经验,这也是客户所期望的增值服务。

不惧危机,把握机遇

近年来我国环保政策更迭,环保减排的要求也随之变得严峻,如何化解危机,把握市场变化的巨大机遇,是每一个企业需要攻克的课题。对于KNF中国,环保领域的机遇和挑战一直存在,不同的是在中国市场,这些挑战都是企业重要的增长点,其中包括大气治理,水质监测等国计民生的重要议题。陈震先生表示:“更蓝的天空,更加充足清洁的水资源都是KNF和我们的客户一直致力的终极目标之一。”无污染、低噪音、防腐蚀以及耐高温等应用环境是对于所有机械产品提出的挑战,对于隔膜泵也是如此,但这也是KNF隔膜泵的技术优势。在新材料、新构造等精加工的研发应用下,KNF过硬的品质与产品价值得以充分体现。

KNF作为德国制造的品质代表,除了在医疗、印刷、精密分析等轻工尖端领域大放异彩,而随着在中国和国际上流程工业技术的发展趋于成熟,其在包括能源、航天、船舶、环保、安全等重工领域以及3D打印、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应用也增长迅速。其跨行业之广泛决定了未来KNF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增长也必定与之息息相关。此外,新材料、精密加工、控制模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正在或将要应用到新的KNF隔膜泵和流程泵的产品中。中国市场广大,而这些领域方兴未艾,这些都将为KNF未来在中国发光发热提供了舞台。

70年不仅是技术推陈出新的黄金岁月,更是企业价值发展沉淀的积累升华。陈总表示:“我们为用户提供的不仅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更是企业价值与战略同盟。”70年历程,KNF始终专注于融汇贯通全球文化,吸取总结各国客户案例经验,从而形成了“ONE KNF”的全球价值体系,成就了企业内外部的极速响应能力。这是KNF独一无二的企业财富,更是其立足世界的核心战斗力。未来的新品推出计划将得到进一步增速,从每年推出新品到以月为单位,这样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此外,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隔膜泵领军企业,KNF并不安于现状。智能化是当下制造业想要实现质的突破的必经之路,关于智能产品的研发,KNF早在若干年前已开展了相应项目的研究,并且在不断完善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KNF中国新总部大楼
KNF中国新总部大楼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2018年,KNF中国市场继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排在了集团全球增长的第一位。陈震先生补充道:“这得益于我们本土目标市场的强劲表现,也体现了国内客户在创新研发方面的飞速进步。从过去偏重加工模仿的中国制造,到如今自主创新,弯道超车的中国创造,我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创新制造的飞速变化。”的确,近年来中国制造业开始由原本的体量优势向创新驱动转型,跨国企业也纷纷看中转型路上的挑战,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同样,也正是国内外先进技术的“百家争鸣”,改善着行业的生态,促进着先进技术的不断革新。

今年除了搬入新的总部大楼,KNF还在各地进一步发展建设团队。除上海外,KNF中国公司在北京、深圳、成都的分公司也逐步升级为大区总部,除了销售职能外,技术服务、仓储物流等功能也被引进,这大大提高了KNF响应客户与提供解决方案的效率。“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专业的团队、高效的服务以及全球化的支持。”陈总不无感慨地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不断满足中国各领域客户对隔膜泵技术最新的要求,KNF也希望在今后可以和业界广大同仁一起,为早日开创中国工业制造业的新时代全力以赴,共建辉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