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德巴赛尔宝来项目合资合作举行MoU签订仪

文章来源:利安德巴赛尔 发布时间:2019-09-05
2019年9月5日,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辽宁盘锦签订谅解备忘录, 拟议就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进行合资合作。

双方在充分体现权益平等和合作效益最大化原则基础上,拟议由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收购辽宁宝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暨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50%的股权以设立合资企业。同时,双方希望在未来10年之内,尽快在一期项目基础上实施总投资120亿美元(约800亿元人民币)的中长期石化产业项目。

利安德巴赛尔总裁鲍勃·帕特尔(左)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大股东曲宝学(右)在签约现场
利安德巴赛尔总裁鲍勃·帕特尔(左)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大股东曲宝学(右)在签约现场

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化工和炼油企业之一,经营机构遍布全球24个国家,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2019年被《财富》杂志评为“世界最受尊敬公司”。“对于利安德巴赛尔的核心技术产品而言,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 利安德巴赛尔总裁鲍勃·帕特尔认为,“宝来集团在中国石化领域享有盛誉,双方合作将使利安德巴赛尔可以更加灵活地生产贴近市场用户的产品,实现进一步发展的巨大机遇和广阔前景。”

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以及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机遇做活做宽做好,目前集团总资产超过600亿元,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石化企业。旗下核心企业――北燃公司拥有700万吨/年进口原油使用权及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和成品油批发资质,2019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99位。

按照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实施了“30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2017年7月被列为国务院《推进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项目达产后,集团年产值将超千亿。

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之间的拟议合作,得益于中国政府对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系列政策支持;得益于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战略规划的实施。拟设立之合资公司将以灵活的体制机制、先进的管理理念、领先的技术产品、低成本的竞争力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对接中国市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使盘锦成为世界级聚烯烃、化学品生产基地,并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包括塑料包装、建筑材料、工程建筑、装备制造、运输仓储等产业,拉动产业投入超过千亿元,助推辽宁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