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环保市场新挑战

快速的城市化、气候变化以及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使中国的水资源和环境面临巨大挑战

作者:关彤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0-15
享誉全球的环保技术贸易博览会,慕尼黑国际环博会(IFAT)聚焦水、废水、废物及原材料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作为IFAT的中国子展,第20届2019中国环博会(2019 IE Expo)也于4月15日在上海精彩绽放,在3天的展期中,面向来自58个国家与地区的7万名专业观众全方位展示了水、固废、大气、土壤以及噪声污染领域的趋势和技术创新,印证了环境产业发展的强劲前景。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水资源可利用量仅为淡水资源总量的29%,人均用水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3。 为了应对不断升级的水资源挑战,中国政府于2018年打响了“碧水保卫战”,投入190亿元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用于攻克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五大攻坚战”,以切实行动在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5个方面持续优化水资源的规划、分配和管理。与此同时,焦水、废水、废物行业领域产品的全球需求量亦水涨船高。

第20届2019中国环博会现场
第20届2019中国环博会现场

促进产业共生繁荣

在本届中国环博会上,来自奥地利、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瑞士以及美国等12个国家与地区展团带来了环境领域前沿技术与绿色理念。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中意环境保护合作项目经理Silvia Massimi介绍:“通过经验交流、公私合作和技术转让,意大利展团的约25家公司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在水和土壤处理、空气质量和垃圾处理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我们与展会主办方的合作一贯卓有成效。”

创新技术涌现

水资源短缺、城市化、农业生产规模扩大、气候变化以及资源日益匮乏等全球趋势对水务管理领域提出了巨大挑战。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供水和废水处理需求,高效可靠的系统不可或缺。为提供此类水务管理系统,智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变得日益重要。在本届中国环博会上,全新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屡见不鲜,使人们能够以一种面向未来、安全智能的方式利用日益短缺的水资源。

用水量攀升、污水中固态物质增加、能源价格飙高、对长期运行可靠性的需求增多以及缺乏可靠产品,难以对水资源进行监测和维护。其中,威乐公司展示的数字化定制解决方案能满足水务管理领域日益增长的数字化需求。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能够优化复杂的水务管理系统,从而提升其易用性。威乐提出的整体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解决方案及物联网+技术应用,其中涵盖“互联网+”二次供水系统系统,能实现跨界融合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物联互通、共享共治、云计算大数据运行平台管理系统。

此外,京仪集团也带领旗下远东仪表、北分瑞利、布莱迪、京仪环保和北分麦哈克等企业携优秀产品和技术亮相展会现场。其中,北分瑞利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载型红外光谱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WQF-1910,其最突出的优点是其外型小巧易于携带,可安装在现场应急车内检测和预检测。它可以通过内置的锂电池和现场应急车内的电源进行充电,给客户更多的选择。此外,它还可以根据不同行业用户提出的应用需求,制定客户专属的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第20届2019中国环博会现场
第20届2019中国环博会现场

作为全球第二大的环保盛会,自然少不了环卫车企业的身影。有多家环卫车生产企业参与了此次环博会。中联环境带来了多款智能型的环卫设备,其中就包括了无人驾驶扫路车。根据介绍,这款扫路车搭载了激光、毫米波雷达以及高精度摄像头等多传感器,能实现全工况无人驾驶。还能通过深度学习的方法智能理解作业场景,识别地面垃圾分布及垃圾负荷,自主规划清扫路径和选择高效的清扫模式。龙马环卫也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多款产品。他们的参展主题以新能源为主,分别带来了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和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

慕尼黑国际环博会全球系列展

作为享誉全球的环保技术贸易博览会,慕尼黑国际环博会(IFAT)聚焦水、废水、废物及原材料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该行业领域产品的全球需求量亦水涨船高。

2019年南非国际环博会:非洲定制化废物管理解决方案

南非国际环博会(IFAT Africa)旨在将解决方案供应商、环保从业者和决策者汇聚一堂,就水和废水处理领域成熟的和创新的环保技术,激发他们分享知识和经验。2019年7月9~11日,全球环保行业将再次集结南非加拉格会议中心,迎来由慕尼黑博览集团主办的新一届南非国际环博会。同时,南非国际分析生化博览会和南非食品及饮料技术博览会也同期举办。除了展示水和废水处理技术外,本届展会还关注了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废物管理和回收问题。

印度国际环博会:印度次大陆的环境中心

印度环保市场正蓄势待发。诸如海水脱盐、工业废水处理和废物处理系统扩展等主题推动了环保行业在印度国内的蓬勃发展。2018年10月15至17日,印度国际环博会(IFAT India)在孟买拉开帷幕,环保技术行业企业在博览会上致力于解决印度次大陆的环境挑战,重点围绕水、废水、固体废物和回收利用领域。下一届印度国际环博会将于2019年10月16至18日在孟买举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