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亿元,浙江桐昆与上海宝钢合作投建1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8日上午,浙江桐昆控股集团与上海宝钢气体公司年产120万吨乙二醇项目合成气合作协议,及安徽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神皖合肥庐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蒸汽供用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桐乡桐昆集团总部举行。

10月18日上午,浙江桐昆控股集团与上海宝钢气体公司年产120万吨乙二醇项目合成气合作协议,及安徽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神皖合肥庐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蒸汽供用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桐乡桐昆集团总部举行。

桐昆集团董事长,庐江县委副书记,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计划经营部部,神皖合肥庐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以及此次签约项目的总经理、安徽宝庐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各方签约。

浙江桐昆控股集团

此次两协议的顺利签订,标志着庐江年产120万吨乙二醇及配套合成气项目的全面启动,也标志着龙桥化工园区的发展进入新阶段。

本次签约的年产1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位于庐江县龙桥工业园,项目总用地约1800亩,主要经营合成气制乙二醇的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通过建设煤气化装置、空分装置、DMO合成装置、乙二醇合成装置、精馏装置、变电所、水处理等公用工程等设施,形成年产1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的生产能力。

浙江桐昆集团和上海宝钢气体将在庐江分别设立新公司,由上海宝钢气体以煤为原料制备合成气作为原料气,再供给浙江桐昆控股集团制备乙二醇产品。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年实现利税约17亿元,年缴纳税收约8亿元。

一期项目投资55亿元,其中宝钢气体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15亿立方米煤制合成气装置;浙江桐昆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6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装置。

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实现利税约8.5亿元,缴纳税收约4亿元。

一期工程投产后,宝钢气体和桐昆集团将再投资55亿元,再分别新上年产15亿立方米合成气装置和6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装置。

浙江桐昆控股集团

浙江桐昆集团是一家以PTA、聚酯和涤纶纤维制造为主业的大型股份制上市企业,连续18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上海宝钢气体是一家集工业气体项目建设、生产、管理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大型公司,是港资太盟投资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宝钢金属的合资公司。两公司强强联合,在庐江投资114亿元共同建设年产120万吨乙二醇及配套合成气项目。

浙江桐昆控股集团

庐江高新区龙桥化工集中区位于庐江龙桥镇境内,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8平方公里,启步区4平方公里。园区是合肥市“1331”空间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庐江打造“一核两翼”重要载体。园区依据省市产业规划和区位优势,依托合肥市政府批复设立的化工集中区,重点发展现代煤化工(煤基化纤)、精细化工、基础化工和循环经济等主导产业,力争经过数年的发展,打造成合肥经济圈新型化工基地重要平台及安徽省沿江工业带新的经济增长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