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双!中化国际两个重大项目接踵开工!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19日,中化国际反渗透膜工厂在宁波象山开工建设,宣告中化进入崭新的高性能膜材料产业;10月20日,中化国际旗下圣奥化学聚合物添加剂项目在连云港破土动工,这是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自2017年破土动工以来的又一重要进展。

10月19日,中化国际反渗透膜工厂在宁波象山开工建设,宣告中化进入崭新的高性能膜材料产业;10月20日,中化国际旗下圣奥化学聚合物添加剂项目在连云港破土动工,这是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自2017年破土动工以来的又一重要进展。

润沃膜科技反渗透膜项目在宁波象山开工建设

10月19日上午, 中化国际旗下中化(宁波)润沃膜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2万支反渗透膜工厂在宁波象山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总裁、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宁波市常务副市长陈仲朝等出席,共同见证了开工仪式。

中化国际
基仪式现场

刘红生表示,象山工厂的开建标志着中化国际在高性能膜材料产业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所工厂的目标是生产中国品质最好的反渗透膜和膜系列产品,来打破‘卡脖子’的现状,争取在膜材料领域能够和跨国公司一决高下!

中化国际年产22万支反渗透膜项目规划用地700亩,一期投资近10亿元, 项目一期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720万平方米,相当于22万支8英寸反渗透膜。产品系列将涵盖苦咸水膜、抗污染膜、超高压膜、低压膜及海淡膜等类别。

新工厂投产后,将有望打破外国企业在中国高端膜产品市场上的垄断格局,提高中国在全球反渗透膜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中化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膜产业正处于战略机遇期,中化国际此次开工建设的工厂投产后可满足国内市场近10%的需求,加速反渗透膜材料的国产化。未来,中化国际还将以反渗透膜为切入点,逐步拓展脱气膜、纳滤膜、中空纤维膜等高性能膜材料,全面打造中化膜材料产业平台,创建中化膜产品品牌,推动中国高端膜材料产业升级。

中化的高性能膜材料产业发源于2017年5月在上海成立的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并于2018年2月正式立项。2018年11月,中化国际与宁波政府签署35亿元投资协议,正式宣告中化膜产业基地落户宁波象山。

奥化学聚合物添加剂项目在连云港破土动工

10月20日上午,中化国际旗下圣奥化学聚合物添加剂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这是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件大事,也标志着圣奥化学的发展进入了重要阶段。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总裁、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宣布圣奥化学聚合物添加剂项目开工仪式正式启动,他表示:我们要以‘高质发展’为航标,以‘绿色创新’为动力、以‘科学至上’为遵循,以‘人才是关键’为保障,用‘再造一个圣奥的决心和气魄’,将连云港圣奥打造成中化创新发展的战略桥头堡。

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海波表示,连云港圣奥项目是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启动建设的第四个重大项目,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项目正在扎实有序向前推进。

自2017年10月圣奥化学与连云港徐圩新区签订入园协议以来,连云港圣奥项目进展顺利,并受到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2018年4月,连云港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未来,连云港圣奥项目通过资源配套、依托园区循环经济优势,将以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绿色环保工艺路线以及海外技术引进为依托,逐步形成绿色、循环的产品链,实现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建成多种产品及上下游配套的全世界一流的清洁化、智能化绿色聚合物添加剂生产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