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荣获界面新闻“2019年度创新企业”大奖

文章来源:中化国际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5日,由界面新闻主办的“工业之美2019年度创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化工央企中化国际因近年来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科技研发、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成就而荣获“2019年度创新企业”大奖。

中化国际获得“2019年度创新企业”大奖
中化国际获得“2019年度创新企业”大奖

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左刚博士代表公司出席颁奖仪式。

在当日上午举办的“绿色制造风潮下,化工产业的升级与重构”圆桌讨论中,中化国际与赢创工业、霍尼韦尔等企业嘉宾分享了新形势下化工企业的发展之道。左刚博士表达了中化国际的两个核心观点:“中国正在由化工大国向化工强国迈进,面对日益严苛的国家环评政策和日益抬高的行业门槛,中化国际正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并致力于带动产业链上的诸多中小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中国化工产业升级。”

 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左刚博士出席论坛
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左刚博士出席论坛

作为化工行业的“国家队”,中化国际在中化集团“科学至上”核心价值理念引导下,近年来将“创新”提升到企业的核心战略高度,正大力拓展高成长性、高技术壁垒、高市场容量的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业务。2019年上半年,中化国际科技投入达3.28亿元,同比增长15.9%,占产业收入4.8%;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9.6亿元,占产业收入比28.4%,科技投入产出有效性逐步提高。

与此同时,2018年起中化国际将可持续发展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来部署,全面贯彻“绿色发展”观,并于2019年6月在北京对外发布面向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和行动目标。本月中旬,中化国际又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中国化工行业首个“可持续供应链网络伙伴”倡议,旨在带动商业链条上的众多企业共同加强可持续发展,中石化、中石油、万华化学、霍尼韦尔等20余家核心合作伙伴积极响应并加入倡议。

2018年,中化国际安全与环保投入分别达到1.27亿元和4.39亿元,较上一年节约用水94.8万吨,废水排放量较上一年减少84.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25.7吨。多家下属企业被地方政府、工信部、石化联合会等单位评为绿色工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绿色发展不应该是负担,其背后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左刚博士说道。

当前,全球化工产业进入深刻调整期,化工行业的安全环保压力和要素成本约束日益突出,中国化工行业正处于重新洗牌的阶段。左刚说,这对于中化国际这样多年来高度重视HSE管理,并愿意为此长期付出高昂成本的企业来说,反倒是一个机会。

“当海水退潮时,才会发现谁在裸泳。只有那些平时苦练内功,在安全环保领域不断投入的企业才能顺利过冬。”左刚说。

“工业之美2019年度创新论坛暨颁奖典礼”由界面新闻举办,邀请知名学者、行业大咖、专业媒体人洞察工业领域发展趋势,畅谈业态创新发展话题,同时对中国制造在蜕变当中涌现的创新企业、产品及服务进行表彰。除中化国际之外,还有巴斯夫、霍尼韦尔、施耐德电气等企业在本次活动中获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