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300万吨缺口!巨正源聚丙烯一期正式投产,快速启动二期建设!

文章来源:烯烃芳烃论坛、全媒体记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所属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正式投产 暨新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东莞立沙岛石化基地成功举行。

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所属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正式投产
暨新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东莞立沙岛石化基地成功举行。

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正式投产

聚丙烯项目一期年产60万吨装置顺利投产,将有效填补粤港澳大湾区产能缺口,标志着巨正源公司向先进石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成果,聚丙烯产能进入广东省内前三

聚丙烯

被称为“工业大米”,是塑料的原料,广泛用于高端医疗器械、高端家电、汽车配件、电子设备、食品级包装等领域,是高端制造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原料。

聚丙烯项目位于东莞市沙田镇立沙岛精细化工园,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丙烷脱氢制高性能聚丙烯生产技术,工艺稳定,安全环保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东莞市重大项目、广东省国资委国企改革转型升级示范项目。

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正式投产

从施工单位进现场到装置投用、出产品、低温罐装置、丙烷脱氢装置、聚丙烯装置的完工时间,均创造刷新了国内同行业建设纪录!在东莞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考核结果,巨正源聚丙烯项目连续三年名列前茅。

投产后将有效,填补市场空白,助力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作为全国最大的聚丙烯消费大省,2018 年消耗聚丙烯 490万吨以上,广东省内的聚丙烯产能195万吨,供需缺口接近300万吨。

巨正源聚丙烯项目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项目一期年产60万吨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60万吨聚丙烯、2.8万吨氢气及部分液化石油气,将有效填补区域产能缺口,为区域内的高端制造业提供高分子原材料和清洁能源供应,切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建设。

为了在产业升级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抢抓机遇,巨正源新材料研究院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揭牌。

新材料研究院

将专注于烯烃、聚烯烃工艺技术开发与新材料技术研究,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提高企业的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将巨正源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

聚丙烯项目一期年产60万吨产能投产后,巨正源公司将快速启动,聚丙烯项目第二阶段年产60万吨建设,计划在2022年实现年产120万吨聚丙烯,产能位列广东省第一,进入全国聚丙烯行业前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