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延长石油试验装置爆炸5死3失联5伤、三联化工发生爆燃恍如地震!

文章来源:内蒙古晨报、陕西延长县委宣传部、化工707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7~28日,短短两天内发生了两起化工事故,实在令人痛心!接下来看两起事故的最新消息。

10月27~28日,短短两天内发生了两起化工事故,实在令人痛心!接下来看两起事故的最新消息。

 车载试验装置爆炸,5死3失联5伤 

2019年10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远军热能动力科技公司在陕西省延长县境内延长油田公司七里村采油厂米265、267井场进行超级气体动能技术增渗提产试验。19时许,试验结束返回途中,车载试验装置发生爆炸,初步核查,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失联,5人受伤。

天眼查:湖南省永州市远军热能动力科技公司
天眼查:湖南省永州市远军热能动力科技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延长县位于陕西北部。当地1985年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县办石油钻采企业—王家川石油钻采公司,带动了陕北地区石油工业的发展,现重组为国有大型企业—延长石油股份有限(集团)公司。

另据天眼查显示,远军热能曾于2018年6月因税务问题,被永州市冷水滩区国家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给予行政处罚。

据了解,远军热能共有26个发明专利,最早一个发布于2018年11月20日。目前,该公司产品超级气体动能装置的生产工艺已经完善,具备了批量生产条件。超级气体动能装置具备高效安全低风险、清洁环保低消耗的特点,不仅爆破能量更大,而且能量可调,是颠覆传统雷管炸药,可广泛应用于矿山、地铁、城市隧道、水下爆破等领域的新型爆破产品。

2019年6月,湖南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曾发布消息称:6月21日~22日,永州经开区与远军热能动力科技公司、远军热能动力科技与世界500强延长石油签约。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当即作出批示,延长石油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市县迅速开展应急救援、伤员救治、失踪人员搜救等工作。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流程工业”也将持续关注。

 三联化工突发爆燃,恍如地震 

10月28日4时许,位于呼市土左旗金山开发区的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三联化工)发生爆燃。事故发生厂区有保安值守,禁止一般人员进入,现场仍有刺鼻气味。

三联化工

三联化工
天眼查: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三联化工公司附近的台阁牧镇小阳高村的部分村民家中窗框、玻璃在今晨4时许被巨大的声响震裂。一名李姓村民告诉记者,今早4时许发现家中窗框被震裂后,他以为是地震了,随即赶紧出门查看,出门后听村里人说三联化工公司出事了。

三联化工
村民家中玻璃破碎

在距离三联化工公司不远处的呼市川中水泥公司也受到三联化工公司爆燃的波及,导致川中水泥公司作业车间铁皮棚被炸开。

三联化工
川中水泥公司作业车间铁皮棚被炸开 (摄/记者张慧敏)

10月28日11时20分,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9年10月28日凌晨3:57,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聚合工序发生爆燃,明火已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下方二维码阅读:

三联化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