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霍尼韦尔,中化国际数字化转型再添助力

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11月6日,中化国际与霍尼韦尔今日在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签署四份合作协议,将为中化国际各工厂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建设再添助力。

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表示:“霍尼韦尔拥有世界领先的管理经验,也是业内一流的实战专家,一直是我们长期合作的主要伙伴。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将为两家公司创造新的协同效应和动力,共同促进彼此的业务增长。”

中化

中化国际(600500.SH)是中国中化集团化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在农用化学品、中间体及新材料、聚合物添加剂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经营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霍尼韦尔与中化集团长达十年的成功合作中,我们共同完成了许多项目,不断创造里程碑,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说。

霍尼韦尔

这四项合作内容涵盖了从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安装启用到制冷剂销售等,包括:

 • 中化国际将采用霍尼韦尔Experion ®过程知识系统(PKS),改善运营效率,优化性能同时降低成本。霍尼韦尔Experion® PKS是霍尼韦尔集过程控制、商业以及资产管理一身的一体化控制系统,不仅可以让工厂业主与前沿技术保持同步,还能帮助工厂进一步优化自动化项目执行、缩短循环调试时间、降低运营风险,同时保护企业在自动化的投资。自1987年霍尼韦尔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在中国首次推出以来,霍尼韦尔已累计成功安装了约超过2700套DCS系统。

 • 中化国际的兄弟企业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蓝天”)将大力协助销售Solstice yf(HFO-1234yf)制冷剂用于汽车空调。HFO-1234yf是全球变暖潜能值(GWP)小于1的第四代氢氟烯烃(HFO)制冷剂,几乎可直接替代R-134a制冷剂。R-134a制冷剂是GWP为1300的氢氟烃(HFC)。 在日趋严格的旨在减少氢氟烃温室效应的全球环境法规和政策的引导下,对用于移动空调的Solstice yf制冷剂的需求不断增长。为满足基加利修正案关于分阶段减排氢氟碳化合物(HFC)的要求,同时响应中国政府减少能耗和排放量的倡议,该行业正积极寻找可靠、实用且有助于减少碳足迹的替代解决方案。此项合作的签署表明了两家公司决心践行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 中化国际控股的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圣奥化学”)与霍尼韦尔签署合作备忘录,以驱动其连云港工厂的数字化转型。圣奥化学计划采用霍尼韦尔DCS、霍尼韦尔霍尼韦尔智能生产管理执行系统(Honeywell MES)、智能仪表和计量技术。

 • 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化国际旗下的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将采用霍尼韦尔UOP 先进的Q-Max 工艺技术与 Phenol™ 工艺技术,应用于新建55万吨/年异丙苯和65万吨/年苯酚丙酮的生产项目,以期以更高的产品收率、更低的废物排放及公用工程消耗高效生产苯酚产品。

此外,中化集团能源板块的成员企业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中化能源科技”) 也计划与霍尼韦尔共同开发智能油库和供应链优化解决方案。霍尼韦尔新推出的解决方案,主要将过程报警、巡查系统事件、设备状态和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系统连接起来,建立工作流监控和任务跟踪机制。智能油库采用先进的嵌入式分析软件技术,为业务管理、安全监控和工作单管理提供了统一的移动访问解决方案。

 中国中化集团成立于1950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下设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对境内外300多家经营机构进行专业化运营,同时也是《财富》全球500强榜单的中国领先企业之一,迄今已经29次上榜,2019年名列第88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