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广东项目、浙石化、中科炼化、盛虹炼化、中委广东石化及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最新进展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1-21
临近年关,国内各大炼化项目进展如何呢?流程君带你盘点近期大炼化项目的最新动态。

临近年关,国内各大炼化项目进展如何呢?流程君带你盘点近期大炼化项目的最新动态。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

目前,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首期(新建工程塑料和热塑性聚氨酯及配套公用工程)进行环评报告审批前公示。

巴斯夫

项目名称: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首期(新建工程塑料和热塑性聚氨酯及配套公用工程)

建设单位: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石化产业园

环评机构:伊尔姆环境资源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计划在广东湛江东海岛石化产业园投资100亿美元,建设100%独资一体化基地。本项目为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的首期,新建工程塑料和热塑性聚氨酯及配套公用工程。

本项目主要产品为工程塑料(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PBT)和聚酰胺(PA)、已二酸丁二醇酯和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的共聚物(PBAT))和热塑性聚氨酯。其中工程塑料共建设6条生产线,总产能为16万吨/年,其中近期建设3条生产线,产能为8万吨/年,远期建设3条生产线,产能为8万吨/年。热塑性聚氨酯建设1条生产线,产生为3.2万吨/年。项目配套建设的公用工程包括一台功率为180kW的天然气锅炉、污水处理站、脱盐水站、空压站、冷冻水站、冷却水站、丙类仓库等。本项目占地面积约2221815.85m2,项目总投资2.1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6419亿元,其中环保投资3282.1万元人民币,占项目总投资的2.1%。

总投资2.2亿美元!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概况

2019年1月10日,巴斯夫欧洲公司董事执行会主席薄睦乐(Martin Brudermüller)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路德维希港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巴斯夫在中国广东建立智慧一体化(Verbund)基地的规划细节。

首期项目主要新建工程塑料装置、热塑性聚氨酯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生产能力为年产16万吨工程塑料、3.2万吨/年热塑性聚氨酯。

巴斯夫

巴斯夫

巴斯夫

其中,工程塑料分两期建设,每期8万吨/年,1-3号生产线近期建成,4-6生产线远期建成;其他所有生产设施及公用工程配套工程均在近期一次性建成。

项目计划2020年4月开工建设,工程塑料近期工程2022年投入运营,远期工程2026年投入运营,TPU装置2023年投入运营。

项目主要产品为工程塑料(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PBT)和聚酰胺(PA)乙二酸丁二醇酯和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的共聚物(PBAT))热塑性聚氨酯

巴斯夫

巴斯夫

浙石化一期项目投产前准备工作

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内混合所有制下最大的炼化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而浙江石化也成为国内最大,世界第五的大炼厂

巴斯夫

延迟焦化装置消防验收

11月14日上午10时,浙江省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中国化学工程六化建浙江石化项目一期工程32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建设工程进行消防验收,并一次性通过了验收。

巴斯夫

巴斯夫

空分空压装置汽轮机试车成功

11月9日,中国化学工程六化建所属第一分公司承建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空分空压项目3#汽轮机冲转完成。

巴斯夫

试车前,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做好单机试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冲转过程中汽轮机各项性能稳定,一次试车成功,六化建的施工质量得到业主、监理及厂家的高度认可,3号汽轮机的冲转成功,标志四套机组试车工作全完成。

煤焦制气装置气化炉一次投料成功

 2019年11月14日,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煤焦制氢装置多喷嘴气化炉一次投料成功,这标志着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步入全面投产的快车道。

浙石化一期项目建设一套提供200000Nm³/h工业氢气和480000Nm³/h燃料气的煤焦制氢装置,为加氢裂化装置及渣油加氢处理装置提供工业氢气和为全厂提供燃料气。

中科炼化“四小站”中交

巴斯夫

11月18日上午,中科炼化项目动力站锅炉重要配套设施“四小站”——空压站、脱盐水站、7号变电所、22号机柜间顺利中交,为动力站锅炉11月30日产汽创造了条件。

巴斯夫

“四小站”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在EPC总包洛阳工程公司的严密组织下,中石化五建公司、燕化天钲、洛炼监理等参建单位团结奋战,克服了各种困难,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巴斯夫

巴斯夫

自8月7日启动“大干150天”劳动竞赛以来,中科炼化与参建单位一道,日夜奋战,全力攻坚,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向着“项目年底建成”总目标冲刺。

截至目前,总体进度完成了近九成。

巴斯夫

巴斯夫

中科炼化

中科炼化

中科炼化

中科炼化

中科炼化

中科炼化

中科炼化

中科炼化

盛虹炼化签约KBR

11月18日上午,由第四工程公司承建的江苏连云港盛虹炼化两套100万吨乙二醇项目中间主干道正式破土动工,装置区临边道路开工建设,标志着装置区实质性的工作拉开帷幕,高速高质量地迈入乙二醇项目的建设阶段。

在开工现场,业主盛虹炼化公司领导及乙二醇项目管理团队,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并见证了这一伟大工程成功破土开工的时刻。

另据外媒报道,美国KBR公司周一(18日)宣布,将在江苏连云港建设一套30万吨/年醋酸乙烯酯单体装置,这是该公司与盛虹石化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但具体细节并未公开。

这是KBR和日本化学工程公司昭和电工(Showa Denko KK)合作开发的醋酸乙烯技术首次应用于工业化生产。

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是“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主体,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被列为江苏省重大项目,已于2018年12月14日开工建设,目前处于建设初期,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电气框架协议

中科炼化

11月13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电气框架协议执行第一次沟通对接协调会在IPMT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搭建沟通协调平台,解决各EPC承包商在执行框架协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物资采购管理水平。

会上,各EPC总包单位对近期电气框架协议项下订单/合同等执行情况做了汇报,并就下阶段计划下单量及供货时间要求等方面与供应商进行了对接。

会议强调,各供应商要按照“严把质量关、严格遵守技术协议、严格遵守交货期”的要求,提前预留产能,保质保量做好框架协议执行和保供工作,确保满足项目建设需要。

中科炼化

本次会议召开,使业主、EPC承包商及电气框架协议供应商之间进行了一次高效的沟通协调,为后续电气框架执行及物资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管理部(IPMT)采购管理部、设计技术部、质量管理部、各区域项目组,以及各EPC承包商和66家电气框架协议供应商参加了会议。

中科炼化

日投7000万元,广东石化项目

广东石化

15日,由广东省宣传部联合发改委组织的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揭阳市大南海石化产业园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考察。在炼油区施工现场,正在进行的是延迟焦化、石油焦制氢等装置桩基施工,工程主体建设已全面展开;同步建设的产品码头工程总投资达23亿元,目前已完成81%施工任务,预计明年5月份将建成投用。随着化工区11月底具备“四通一平”动工条件,整个项目施工建设将进入高潮。

广东石化

总投资达654亿元的广东石化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国石油一次性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开建。

广东石化工程管理部主任崔峥嵘介绍,现场施工装置主要包括厂前区、原油码头、产品码头工程及炼油区装置桩基施工;沉箱安装已完成54%;混凝土浇筑已完成61%;产品码头陆域吹填已完成,预计12月底全部完成;而另一座重要码头原油码头也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年通过量达2000万吨左右。

广东石化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的产品包括达到国Ⅵ标准的汽油、柴油、航空煤油,以及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等化工品,将成为绿色、智能、效益型世界级炼化基地。同时,揭阳引进吉林石化60万吨/年ABS项目和昆仑能源揭阳LNG项目,加上中石油项目总投资将达800多亿元,全部开工后,预计每天将有7000多万元资金投入项目建设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