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再传!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乙烯装置急冷水塔吊装就位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0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吊装,高约60米、直径10.6米、重达1300吨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急冷水塔顺利吊装就位。

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

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

项目名称: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变更项目

建设地点:福建省漳州市古雷石化基地的石化产业区内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变更项目总投资230.7383亿元(不含本次评价范围外的空分空压、码头及码头罐区),建筑面积508.08公顷。变更项目主体工程由原来的16套主体装置变更为11套,包括80万吨/年蒸汽裂解、35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及55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等,变更前的甲醇制烯烃(MTO)装置、丙烯酸/丙烯酸酯(AA/AE)装置、甲基叔丁基醚(MTBE)装置、轻蜡(NP)装置、烷基苯(LAB)装置不在本次项目建设范围内。

急冷水塔吊装就位

急冷水塔吊装就位

抬吊过程中的急冷水塔

11月20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吊装,高约60米、直径10.6米、重达1300吨的急冷水塔顺利吊装就位。

抬吊过程中的急冷水塔

吊装过程中的急冷水塔

此次吊装的急冷水塔直径略小于先期安装就位的急冷油塔,两者外观和吊装重量相近。10月14日运抵项目现场后,随即开始模块化安装,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1月19日顺利完成抬吊和各项准备工作。

抬吊过程中的急冷水塔

急冷水塔垂直起吊完成

此次吊装,采用4000吨起重机主吊、1250吨起重机溜尾递送的吊装方案,是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于本月完成的又一项千吨级大型设备吊装工作。

抬吊过程中的急冷水塔

据悉,后续1#丙烯塔、2#丙烯塔等千吨级大型设备将陆续以相同方式完成吊装就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