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运行的流程泵

安全可靠的重型标准化工泵

作者:Dominik Stephan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2-16
在输送粘稠性介质时,流程泵的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和它的高流量、高压力一样重要。当我们输送的介质为甜味剂或运动饮料这类又甜又黏的物质时,就需要应对苛刻输送要求的重量级流程泵。

当粘稠的介质把泵和密封圈沾到一起时,标准的溶解液也很难将它们分开。在食品生产领域中使用润滑剂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Hyet Sweet公司的情况便是如此,这家公司生产食品、饮料、乳制品和医药产品用的天然甜味剂和人工合成品的甜味剂,其产品中就包含了一种人工合成品的甜味剂阿斯巴甜。在生产过程结束时,阿斯巴甜是一种白色的、高纯度的结晶粉末。其提纯结晶过程分3个阶段,在专门的结晶工艺过程中经过了多次反复提纯和分离。在第1阶段和第2阶段之间,需要用循环泵将半成品输送到膜蒸发器中,以便降低半成品中的水分。在完成了规定时间的蒸发后,我们将浓缩了2.6倍的半成品泵送的到下一阶段。

流程泵

稳定运行的流程泵

在阿斯巴甜生产工艺过程的开始阶段就需要使用输送泵,因此要求输送泵有着很好的耐久性能。法国某工厂是全天24 h工作的,生产停顿和设备故障都会给其带来高额的经济损失。因此需要高性能的输送泵,这也就是Hyet公司的设备工程师决定用Stübbe公司研发生产的X-Class重型泵替代现有输送泵的原因了。新的长久运行的流程泵NXHE 125-80-200型成为整个生产过程中的核心,它确保了最大输出流量为65 m3/h,最高扬程为16 m。

这台泵在温度60℃的工况下,将含有270 g/L的固体物质的阿斯巴甜化合物与甲醇混合起来,并进行不停的循环搅拌。据介绍,由于粘稠的介质往往会粘连在泵与产品接触一侧的滑动密封上,因此必须采用某种方法来冲洗滑动密封。NXHE 125-80-200型泵使用的是Stübbe公司自主研发的UV3型双向滑动密封件,它既确保了有效的冲洗、清理粘稠的介质又保证了冲洗水不会进入被泵送的介质中去。这一高端密封件是一种耐高压的、坚固耐用的、有弹簧加载垫片的机械密封,这与烟尘脱硫工艺中使用的密封件原理一致。同通用的双向密封相比较,UV3没有缝隙或者死角,最适合于在粘稠性介质或者含有固体成分的介质输送中使用。Hyet Sweet公司不仅为新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感到满意而且也对供应商专家给出的建议非常满意。

为什么泵需要数据?

流程泵供应商正在为工业4.0做好一切准备,流程设备运营商希望通过一切渠道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产品信息。为此,流程泵专家建立了一个存储产品所有数据的中央数据库,其采用了最新的配置工具,并与现有的IT环境融为一体。

无论是客户、销售商还是设计师,所有人都在一个相同的公共平台上对话,以便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流程泵的配置、可视化和成本核算。用户会更快地收到准确的报价,同时也减轻了员工的工作负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