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石化、中科炼化、古雷开发区、山东高端化工项目等千万吨级炼化项目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1-09
最近国内炼化企业项目有什么新动静呢?项目进展如何,快来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化工大省——5000亿元建设高端化工项目

最近国内炼化企业项目有什么新动静呢?项目进展如何,快来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眼下虽已是数九寒冬,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却热火朝天。威联化学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等一批高端化工项目正加快施工,预计2020年3月中交。以此为龙头和平台,东营港经开区将向上推动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向下加快推进PTA、PET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打造千亿级石化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依托省政府重新认定的85个化工园区,山东省优选了83个高端化工项目,总投资逾5000亿元,主要集中在石化深加工、橡胶材料、农药、染料、精细化工、医药化工等领域。

元旦前夕,山东省公布了第二批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共65家,加上第一批的60家,共有125家。这意味着时隔2年之后,这些企业可以在已公布地址的生产厂区进行新建、扩建化工项目。

“从项目调度情况看,土地、资金、能耗指标、环境容量等仍是制约项目落地的主要原因,要突破要素瓶颈制约,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通过挖掘盘活土地、煤耗等资源,用好新增土地指标,把优质要素向优质项目聚集。”山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力化解项目落地难、落地慢问题,切实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此,山东省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征求《重大项目建设能耗土地指标保障办法》《省级能耗指标收储管理办法》相关意见,以期通过更加高效的举措推动大项目落地。

近日召开的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2020年要狠抓优质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把重大项目作为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的有力抓手,以重大项目带动若干项目,形成一个个产业集群。

浙石化——国内首套140万吨/年乙烯装置开车成功

最近国内炼化企业项目有什么新动静呢?项目进展如何,快来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元旦前夕,由北京寰球公司设计的浙江石化一期项目140年/乙烯装置产出合格乙烯产品,装置平稳运行,标志着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浙江石化140万吨乙烯装置是目前国内双烯产能(210万吨乙烯+丙烯)最大的乙烯装置,其开车成功标志着我国对世界级超大规模的乙烯装置的建设能力再上一个台阶,也为寰球公司继续承揽大型乙烯装置奠定坚实的基础。

浙江石化一期项目140年/乙烯装置,使用原料为丁烷、富正构C5、芳烃抽余油、加氢拔头油、加氢焦化石脑油、FCC催化干气、加氢裂化尾油等,采用Technip的前脱丙烷前加氢技术,主要产品有聚合级乙烯和聚合级丙烯;主要副产品有氢气、裂解碳四、粗裂解汽油、裂解燃料油等。

最近国内炼化企业项目有什么新动静呢?项目进展如何,快来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从2016年工艺包合同签订,到2019年12月31日1点38分碳二加氢合格,成功产出合格产品,北京寰球项目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装置规模大,工程化难度大、工艺流程复杂、项目工期短,设计周期短,设备采购资料反馈时间长等因素,充分发挥工程经验,秉承着“业主项目的成功,就是寰球的所求”的服务理念,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对工艺流程不断进行优化和调整,汲取之前执行乙烯项目的设计经验,规避以前项目发生的问题,遇到问题,主动出击,成员间积极配合,紧密协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设计,并获得业主团队的认可和好评。

乙烯装置作为炼化一体化的龙头装置,是成功投产的难度最大的一套装置,为下游装置陆续投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投产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浙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装置的顺利开车,为寰球公司在执行大规模乙烯装置的建设积累了工程经验,为中国乙烯工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福建古雷——新一批石化项目签约开工

1月2日,福建古雷开发区举行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共有6个石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7个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涉及总投资245亿元。

6个签约项目 

总投资70亿元的福海创原料适应性技改项目

总投资40亿元的福建石化集团下游新材料项目

总投资13亿元的台湾和桐碳四综合利用项目

总投资10亿元的河南濮阳惠成顺酐衍生物项目

总投资6亿元的厦门金桐18万吨/年表面活性剂项目

总投资4亿元的华威粘结材料新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开工的7个项目

总投资约13亿元的福建盛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碳四综合利用项目

总投资27.6亿元的漳州奇美化工有限公司15万吨/年PC与2.5万吨/年PETG项目

总投资约为40亿元的福建石化集团下游新材料项目

总投资10亿元的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古雷基地)项目

总投资2.85亿元的福建瑞晟塑料有限公司3万吨/年FFS袋用吹塑膜项目

总投资6.1亿元的垒知化学(福建)有限公司10万吨/年烷氧基化衍生物项目

总投资2.5亿元的丰鹏环保2.5万吨/年废催化剂综合利用项目

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中交

12月28日,中国石化新时代标志性炼化工程——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中交。

最近国内炼化企业项目有什么新动静呢?项目进展如何,快来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项目一期共投资400多亿元,建设1000万吨/年炼油、80万吨/年乙烯系列装置及公用工程等辅助配套设施,是中国石化“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规划中第一个三年的一项示范性工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