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签113亿元总包大单!项目地点位于内蒙古阿拉善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9日上午,博源集团与中国化学五环公司、中化二建、中化六建在博源大厦19楼会议室签署内蒙古阿拉善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合同额113亿元。

中国化学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家强,中国化学工程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徐万明,中国化学五环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副总经理张太生,中化二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富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孝平,副总经理冯军伦,中化六建公司党委书记敖谦、副总经理唐文方出席。博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戴连荣,副总裁、总工程师丁喜梅,副总裁邵廉清,党委副书记、远兴公司党委书记吴爱国,天津乾源投资公司总经理马德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五环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与博源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丁喜签署了阿拉善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EPC总承包框架协议,协议约定总合同额为68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800万吨/年碱类产品,其中2020年框架协议启动的工程项目合同额约为23亿元人民币。

中化二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富申与博源集团总工程师丁喜梅代表双方签署阿拉善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建筑安装总承包框架协议,协议金额为30亿元。

中国化学工程六化建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与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15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化学

会上戴主席展望了项目前景。他说,博源集团在发展天然碱产业上有绝对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工艺先进,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工程优势,设计优势、工程服务水平高且资金实力雄厚,双方可谓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该项目的合作必将在行业产生强烈、深远的影响,必将引领纯碱行业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改变中国纯碱行业的格局。双方合作的项目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阿拉善天然碱项目一定会成为21世纪全世界最先进的天然碱纯碱产业基地。争取到“十四五”规划末把项目全部建成。

中国化学

据悉,内蒙古阿拉善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是博源集团推进天然碱全产业链布局的重大项目,也是顺应国家能源化工改革的重要举措。项目按照智能工厂、智慧工厂的理念进行设计,建成后将年产780万吨纯碱、80万吨小苏打,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纯碱生产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