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去年实现总产值8.88万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20

据新华社报道,5月17日,在天津举行的亚洲石化科技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表示,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在“十一五”期间发展迅速,多种石化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2010年全行业实现总产值8.88万亿元。到“十二五”末,这一数字有望增至15万亿元。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国石化产业在面临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成绩显著。李勇武说,2010年,全行业实现总产值比2005年时增加了1.6倍。多种石化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其中原油产量达到2.03亿吨,原油加工量4.2亿吨,乙烯产量1419万吨。

行业技术方面,“十一五”期间,全行业在新型煤化工技术、石油勘探开发技术、催化新技术、新型环保与节能技术等重大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5年来,行业进出口额增加1.3倍,2010年时达到4587.8亿美元,累计引进外资4271.8亿元。

李勇武透露,由中国石化联合会组织编制的我国石化产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在5月底出台,该规划明确了未来5年继续加快发展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