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康宁中国赞助同济大学 协力冲刺美国2011太阳能全能竞赛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9-06

在2011太阳能全能竞赛即将于美国华盛顿拉开帷幕之际,有机硅、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道康宁今天宣布以金牌赞助伙伴的身份,携手中国代表队同济大学。这是道康宁推动全球太阳能行业发展并支持太阳能和能效利用教育的又一举措。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由美国能源部发起,道康宁是此次大赛的全球赞助商。

竞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2日在美国举行,同济大学一行28人今天已启程前往华盛顿。道康宁期望通过对同济大学参赛队的支持,帮助中国青年加深对太阳能和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道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张康明表示:“道康宁很高兴这次与同济大学合作,推进全球科学教育发展。”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一项屡获殊荣的竞技比赛,每年会有20支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团队参加。十项全能是指建筑物、市场吸引力、工程、对外交流、成本可接受程度、舒适性、太阳能热水、电器用具、家庭娱乐以及能量平衡。只有在结合成本效益、对消费者吸引力、设计能融合优化的发电方式及最大效率等方面表现最为优异的团队才能最终脱颖而出。

同济大学代表中国的参赛作品名为“阳光集装房”,是一个方便运输与组装,使用灵活多变,造价合理,由太阳能供电供热、自给自足的节能绿色建筑。该建筑方案结合了视觉享受、多功能性以及环保节能等特点,不仅能够收集雨水、处理污水,同时生活、景观、灌溉用水都直接取自于雨水。

道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张康明继续说:“在6月同济大学‘阳光集装房’的建成仪式上,我们对该太阳能房屋的设计和建筑实物印象深刻,也被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实践精神深深打动。如何对太阳能这样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进行合理开发和利用已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科学家和相关行业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

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阳光集装房”项目负责人兼团队指导教师谭洪卫教授认为:“我们很荣幸能获得道康宁公司的关注与支持。今年是同济大学第二次代表中国参加竞赛,道康宁为‘阳光集装房’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扩大影响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对此我们深表感谢。同时,在整个合作的过程中,道康宁公司对培养青少年和发展我国科学教育事业的努力也令我们感动。”

道康宁一直重视推动科学教育的发展。早在2008年便在中国推出了“道康宁青少年科技日——生活中的奇妙有机硅”系列活动,通过鼓励青少年亲自动手做实验,来给予他们走进科学、了解可持续发展的机会。今年,借助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举行,道康宁将通过青少年科技日把同济大学“阳光集装房”的设计和理念呈现给中国的青少年。不仅如此,道康宁还会将太阳能相关的科普性读物分发给参与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为他们展现前沿的太阳能应用解决方案,从而提高青少年们对于可再生能源的认识。

作为有机硅、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道康宁将拥有65年丰富的专业经验应用于提高硅基材料的创新和效率。硅基材料是太阳能应用非常理想的材料,其应用包括新一代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保护涂层、高性能的有机硅灌封胶、感压剂和密封胶等。道康宁还拥有Hemlock Semiconductor集团的多数股权。Hemlock Semiconductor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多晶硅供应商,多晶硅是大多数太阳能电池和模块的重要原材料。

在过去的6年里,道康宁和Hemlock Semiconductor集团宣布投资超过50亿美元用于研发和扩大对太阳能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材料的产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