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应运而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12-22

洗掉工业污垢蒙尘,扮靓行业全新形象,中国工业清洗业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12月21日,经民政部批准,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在北京成立。这意味着工业清洗行业“十二五”期间在推动我国工业产品制造行业节能减排、实现清洁生产等方面将有更大的作为,肩负更重要的使命。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词。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工业清洗行业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整个工业领域的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作出了重大贡献。顾秀莲在致词中说,27年前的蓝星清洗公司开创了我国工业化清洗服务的先河。目前工业清洗已形成了由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到工业服务的产业体系,为我国的工业发展创造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她希望工业清洗行业要加强市场研究、重视产品开发、注重创新成果、抓好市场服务,更好更快地发展。

邵宁表示,现代工业清洗技术已经在众多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对节能降耗、安全稳产、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环境污染、减少污染物排放,以及增加设备外表美观和提高人类的卫生健康水平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邵宁对工业清洗协会寄予厚望。他说,协会要积极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提升协会服务水平、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加强行业节能环保的同时,帮助各工业行业在提升安全质量水平、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勇武表示,目前工业清洗已形成科研开发、产品生产、装备制造、技术服务等行业体系,广泛服务于石油、化工、轻工、纺织、机械、电力、医疗、航天、核工业等工业经济领域,成为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新兴产业。工业清洗协会正是在行业发展的重要时刻应运而生,肩负着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历史责任。

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由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联合发起成立,由国资委主管、中国石化联合会托管。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任协会名誉理事长。截至目前,有300余家企业成为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会员,覆盖全国30个省份,涉及石油、石化、化工、冶金、煤炭、电力、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

 

图为顾秀莲、邵宁、李勇武、任建新等共同启动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成立仪式。(本报记者 姜虹 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