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油价继续小幅下行

文章来源:新华08网 发布时间:2012-04-05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下行至每桶122.33美元,比前一周下降0.59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下行至每桶122.33美元,比前一周下降0.59美元。

这是欧佩克油价连续第二周下滑,但两周累计下行幅度只有1.41美元。上周,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并无明显变化。由于缺乏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已经到达高位的国际油价也上行乏力。

反之,面对一段时间以来的高油价,美国、英国和法国等主要能源消费国可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的消息对油价走势起到一定压制作用。此外,全球经济前景不佳所导致的原油需求预期减弱,仍将会继续成为压制油价上涨空间的重要因素。国际能源署近期指出,2012年全球经济前景趋弱将使原油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欧佩克的最新月度报告也下调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但是,随着欧盟对伊朗石油的禁运制裁力度不断加大,本年度伊朗石油出口可能大幅下降。市场担心,伊朗与欧美的矛盾升级可能导致地区原油供应受阻,进而出现更大的原油供应缺口。

专家认为,受到地缘政治及需求减弱的双重制约,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仍可能保持振荡态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