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在沪成立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心

发布时间:2012-05-28
DNV在沪成立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心以支持迅速发展的海洋工程市场对技术能力和发展的需求

5月25日,上海:DNV在沪成立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心以支持迅速发展的海洋工程市场对技术能力和发展的需求。

继新加坡、迪拜、休斯顿、里约热内卢和斯塔万格(挪威港市)之后,上海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心作为DNV全球海工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自升式钻井平台领域的客户提供技能发展支持。

“ 在上海成立的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心展示了DNV持续致力于支持中国市场的承诺。同时,它也使我们更贴近客户,更好地共享我们在全球的最佳实践经验。” DNV副总裁兼大中国区主席姚伯乐(Joerg Beiler)说。

这次成立的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心是DNV支持自升式钻井平台行业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5月1日,DNV在美国国际石油天然气展(OTC)上推出了最新的自升式钻井平台规范。该规范为设计院和船厂的设计与新造船项目提供入级指南。它还明确地解释了DNV的入级规范以及国际建造标准。

根据RS Platou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自升式钻井平台的建造市场中,中国正占据着相当大的比例。目前全球有114座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其中有26座将在中国船厂建造,换言之,中国船厂在全球新建自升式钻井平台的市场中占据了23%的高份额。

“我们预计中国将会收获更多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DNV上海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心的成立正合时宜。”姚伯乐补充说。

中国在海工市场蓄势待发

近几年来,中国的海洋工程制造产业发展迅速,其已经成功交付的多座综合性海洋工程设施比如30万吨的FPSO(海洋石油117)、世界首座圆筒型深水钻井平台Sevan Driller和同系列的Sevan Brazil、中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COSL Pioneer和同系列的COSL Innovator、COSL Promoter等等,充分展示了中国在海工方面所积聚的实力。

“中国拥有众多建造海洋工程装备的成功案例,尤其是一些里程碑式的海洋工程设备的交付证明了其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发展,并且获得了全球业界的认可。作为世界领先的海洋工程入级检验机构,DNV有幸始终参与这一进程。我们预计海工新建造市场依然蓬勃发展,我认为中国会获得更多新造海工订单。”姚伯乐说。

全球领先的海洋工程入级机构

DNV是全球领先的海洋工程入级检验机构。被业界广泛认可的DNV海洋设施规范是DNV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自主研发,综合了最先进的理论评价和DNV在船舶和海上装置在海洋环境中运营所积累的经验,同时也融合了国际上公认的具体安全问题的行业标准。

目前全球有超过250座在运营的海洋工程设施入级DNV,约占全球浮式海工船队的40%。在新建造领域,DNV依然在全球和中国市场上保持着领先地位。

DNV在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海工市场,是当时最早参与海工发展的国际船级社。1979年,DNV和中国当局在海工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80年代初,DNV为中海油在大连船厂建造的3座自升式钻井平台提供入级服务。自此,DNV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主要海工设备建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