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利民路水厂二期工程建成通水

发布时间:2012-09-13
9 月11日上午,芜湖华衍水务利民路水厂二期工程通水典礼在利民路水厂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芜湖供水能力从62万立方米/日增加到77万立方米/日,将全面满足芜湖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用水所需。

9 月11日上午,芜湖华衍水务利民路水厂二期工程通水典礼在利民路水厂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芜湖供水能力从62万立方米/日增加到77万立方米/日,将全面满足芜湖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用水所需。芜湖市政府杨敬农市长、人大臧国寅主任、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港华燃气董事会主席陈永坚等有关方面领导、嘉宾百余人出席了通水仪式。

利民路水厂二期工程是芜湖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也是芜湖华衍履行社会责任、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工程于2011年8月16日破土动工,设计规模为15万立方米/日,整个工程概算价为1.4亿元人民币,资金由芜湖华衍水务自筹,建设工期为一年,采用的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净水设备,出厂水可达到国家新颁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利民路水厂二期工程的如期建成,提高了芜湖市的供水能力,增加了城市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有效解决了芜湖市城南地区和三山区域用水紧张的现状,缓解了市区的供水压力。

随着芜湖城市规模的扩张,芜湖的发展已从“临江时代”走向了 “跨江时代”,而伴随着跨江发展逐步推进,日益凸显出江北集中区的供水矛盾。目前江北产业集中区仅靠沈巷镇私人小水厂供水,供水基础设施规模、能力以及售后服务均不能满足集中区发展。为改变和解决江北产业集中区的供水状况,由华衍水务承建的芜湖市江北集中区3万吨/日的临时水厂建设也同期启动。建成后将为江北产业集中区提供优质安全的饮用水。

芜湖华衍水务有限公司作为中华煤气的水务项目之一,始终把安全优质供水作为首要任务,逐步引入和融合中华煤气150年的管理经验和方法,建立现代水务管理模式,加强监控水质、设备运行状态;积极拓展供水管网,扩大供水服务范围,关注环境保护,不断提高城乡居民饮用水质量。

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陈永坚表示,随着利民路水厂二期工程的投入运行,标志着芜湖华衍水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掀开崭新的篇章。同时希望芜湖华衍水务能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秉承中华煤气“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倾心为千家万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饮用水,并提供亲切、专业和高效的服务,为芜湖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