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股份公司2014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2
12月8至9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2014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在京召开。

12月8至9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2014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勘探战线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深入研究,优化部署,创新管理,突出效益,努力实现油气新发现大突破,推动勘探工作提质增效,夯实油田板块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志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会议。焦方正分析油田板块当前发展形势,部署明年工作。

2014年,油田板块坚持以油气发现和商业发现为中心,突出提质增效,创新管理,建立和完善了地震、预探井和勘探评价项目统一优选平台;加强论证,科学部署,取得了“十八项新发现、十一项商业发现、四个好苗头”的成果,超额完成了年度油气储量任务。其中,在涪陵焦石坝探明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新增探明储量1067.5亿立方米;在四川龙门山前带、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西缘、鄂尔多斯盆地北部和东部老区等地区勘探取得一系列重大油气发现。

焦方正分析了油田板块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勘探战线提高认识,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肩负起打造上游长板、夯实可持续发展资源基础的重任。在明年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创新认识,创新思路,坚定勘探发展的信心;加强基础地质研究,深化油气成藏富集规律认识,为勘探实践提供有力指导;突出重点,持续优化勘探部署,确保完成年度勘探任务;加强宏观战略研究,引领上游发展。

会上,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做了油田板块年度勘探工作报告,12家油气田分公司做交流发言,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公司、地球物理公司做专题发言,胜利油田、西北油田、江苏油田和西南油气4家企业做典型经验介绍。会议对2014年油气勘探重大成果进行表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