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自主研发的柴油加氢改质催化剂首用成功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9-20
中国石油化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柴油加氢改质催化剂(PHU-201),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新建180万t/a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开车一次成功后已生产出满足国Ⅴ车用柴油标准要求的产品。

中国石油化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柴油加氢改质催化剂(PHU-201),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新建180万t/a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开车一次成功后已生产出满足国Ⅴ车用柴油标准要求的产品。这是中国石油炼油系列催化剂研发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此催化剂填补了中国石油在此领域的技术空白。

应用数据显示,PHU-201催化剂完全满足了生产的技术需求,柴油十六烷值达到57,硫含量1.4 mg/g,完全满足国Ⅴ车用柴油标准要求,解决了乌石化催化柴油等劣质柴油十六烷值较低、无法出厂的技术难题,而且重石脑油收率高达20%以上,可以有效降低柴汽比,生产优质清洁柴油产品,标志着此催化剂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