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污水处理率成倍提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日处理污水8万吨的河南省许昌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于2008年底通水后,经过近几个月的紧张调试,目前运行平稳,出水稳定,经检测,各项出水指标已达到设计要求。至此,许昌市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从原来的日处理8万吨提升至目前的日处理16万吨,全市污水处理率可达90%以上。

许昌市污水处理工程是国家淮河流域治理的重点项目,工程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6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00年年底建成运行,日处理污水8万吨。一期工程投入运行以来,出水水质稳定达标,为许昌市的“碧水蓝天”工程和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去年3月,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污水净化分公司多方筹措资金,确保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开工。

项目总投资10800万元的许昌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和深度处理系统,经过处理后,出水指标可达到国家城镇污水综合一级A排放标准。许昌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行后,市区污水处理率将大大提高,可从根本上解决现有工程严重超负荷运行的问题,对改善许昌水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以及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