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球调节阀

发布时间:2012-09-04

中鼎阀业(南京)有限公司

中鼎阀业(南京)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工业和无菌阀门及管配件并代理欧美各类阀门及控制系统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跨国公司。中鼎推出的V球调节阀性能良好,其主要特点如下:

●防静电中轴设计,30°、60°矩形等多种V球规格,ISO5211安装平台可选:法兰、螺纹、焊接等多种连接方式。阀体材质:CF8M、CF8、CF3M、CF3、WCB。阀座材质:PTFE、RTFE、TRM1600、PEEK等(根据实际工况选配)。可选附件有:汽缸、定位器、限位开关、电磁阀、二联件等。适用于石油、化工、冶金、钢铁、电力、供热等多种领域。

●流阻系数小,仅为0.3%~0.4%;压力恢复系数FL值较小,具有高压力恢复能力,产生的压力降较小;流量系数较大,约比直行程阀大1.5~3倍。

●防堵性能好:因为介质在阀体内基本直通,不易形成沉淀,故其自洁性能好。其设计流路特别适合于冲刷性或粘滞性流体以及纸浆等包含混合固体和纤维浆料的流体。

●密封性能好:球体密封为双向密封,阀芯为球面,与软密封阀座相切,因此密封性能好,零泄漏。阀杆运动方式为转动,介质不易向外渗漏。V球的控制开度通常为90°,阀座相对静止,在球体旋转和关闭时产生剪切效果,克服颗粒纤维粘附现象,所以可以确保优良的切断密封性能。

●允许压差大:V球调节阀运动方式为球芯转动,不平衡力矩为“力x力臂”,因力臂小,力矩小,故允许压差大。

●耐冲蚀性能好:在高压差情形下,直行程阀内高速流动的介质直接对着阀芯头部冲蚀,故其耐冲蚀性能差。而V球调节阀避免了介质对阀芯的直接冲蚀,故其耐冲蚀性能好。

●不易产生振动:V球调节阀的阀杆和球芯的运动方式为转动,与管道上阀的上下振动不同拍,所以不易产生共振。

●可调范围R大:V球独特的流路设计形成了近似等百分比的流量特性,可调比大于300:1,具有连续二位式逻辑开关切断控制功能,工作适用范围广,控制功能强。通常阀门的R=30,而V球调节阀R=50。

●小开度工作性能好:由于受到结构的限制,直行程控制阀小开度工作性能差,产生起跳和振荡,R值很小(即最小流量Qmin很大),故小流量微调功能比较差;而V球调节阀可以很好地满足小流量调节,且工作十分平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