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化电石厂加大技改降耗节资

发布时间:2012-12-04
吉化电石厂通过加强物资管理、优化设备运行及技术改造等措施,向管理要效益,取得显著成效.2012年前10个月,该厂降耗节资达600万元.

吉化电石厂通过加强物资管理、优化设备运行及技术改造等措施,向管理要效益,取得显著成效。2012年前10个月,该厂降耗节资达600万元。

该厂着重在物资收发上做文章。他们充分压缩检修物资供应链条,检修材料由工厂直接管理,严格组织物资验收、保管、发放等工作,做到了入库物资数量准确、质量合格、保管科学,有效减少了物资积压和浪费。坚持修旧利废工作,今年大检修期间,该厂共节约材料费143.5万元。


吉化电石厂2012年前10个月降耗节资达600万元

针 对丙烯酸酯装置5台高危介质泵易泄漏的问题,该厂技术人员认真研究,将泵的密封形式改为双端面机械密封,有效延长了泵的运转周期,大大降低了维护费用。乙 醛装置反应器、除沫器运行多年,内部衬砖及衬胶已趋于老化,易出现衬砖脱落、设备穿孔泄漏等问题。为此,该厂对反应器、除沫器实行特保特护管理,定期、定 时监听和监测反应器、除沫器的运行状态,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保证了设备满负荷运行。

该厂还不断加大设备技术攻关力度,对关键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并组织开展防腐蚀攻关,成功实施了醇醚原料罐内壁防腐、氯磺化尾气吸收系统管线防腐等7项攻关项目,有效解决了因材质、结构不合理等产生的严重腐蚀问题,节约了检修费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