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冷凝锅炉技术的新型燃气鼓风机 – 安静高效

发布时间:2012-12-17

现代紧凑型燃气加热器依据冷凝锅炉技术的原理,以其良好的能量利用和紧凑的尺寸著称。冷凝锅炉过去较常用于低功率范围,现在,由于空间问题,高达 120kW的系统需要使用功率优化的紧凑型风机。为顺应这一趋势,我们新开发了一款针对热量输出高达150 kW的燃气鼓风机(带有可选集成文丘里混合器)。

结构紧凑的冷凝锅炉系统通常靠近消费者安装。自然,这种接近使噪声释放尤其麻烦。因此,电 机和风机专家ebm-papst Landshut在2006年推出了一个新的紧凑型燃气鼓风机系列,该系列产品运行噪声极低。目前,该系列产品正使用新型NRG137风机扩展至高达 150 kW(图片1)。


图片1 紧凑型燃气鼓风机)

所 有主要尺寸和法兰尺寸均与之前型号RG148相同,方便互换,以提高功率或效率。供暖效率受多个不同方面的影响。其中一个方面当然是加热器本身的效率 – 最佳燃料利用。而空间要求 – 供暖系统的功率密度 – 同样很重要。噪声释放和低电输入等因素也起到一定作用。使用新型NRG137的新型燃气冷凝锅炉满足上述所有要求。

优化空气动力


图片2 新型鼓风机性能数据

理想空气动力学是 Landshut制造商的专长。因此,新型鼓风机进行了多项空气动力学改进,可以在较低速度下获得与之前型号RG148相同的性能数据。新型鼓风机的性能提高达20%(图片2)。一项非常有用的功能就是文丘里混合喷嘴与鼓风机的可选集成。(图片3)


图片3集成有文丘里混合喷嘴的新型鼓风机

代替用多个不同部件构建混合器,然后将其改装到风机上,用户现在使用单一的流动优化注塑成型插件即可涵盖整个所需功率范围。这节省了成本,并且提高了供暖系统的效力。

紧凑技术

空 气动力优化的风机可用来显著提高供暖能力,因此,也需要有较高的驱动输出。为实现这一目标,电机技术经历了一场大变革。制造商使用之前型号的电子整流电机 获得更高输出。而关键的突破是微处理器控制的新型驱动电子设备。它们不仅能够大幅提高功率输出,还可以减小电机噪声。从而,可使新型冷凝鼓风机的运行速度 远远快于之前的型号,尽管额定输出比之前型号高出达20%。供电电压为120 VAC或230 VAC,适合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