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煤层气工业采用GE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1-01-07

GE与莱恩·奥罗克联手为OGC公司打造澳大利亚国内先进的水处理解决方案

2010年12月15日-作为澳大利亚煤层气行业领先开拓者与生产商的昆士兰石油公司(以下简称OGC),与GE以及莱恩·奥罗克公司签署了一份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西南部建立水处理厂的合同,这一举动将支持该地区煤层气工业的飞速发展。

新建的肯亚水处理厂将会使用GE先进的膜及热力蒸发水处理技术来回收处理淡化煤层气开采时产生的高含盐废水。经过该工艺回收的优质淡水可在多个领域进行回用,例如作为农作物的灌溉用水或工业生产用水。这套水处理系统将建于布里斯班以西约290公里处的栗鼠小镇附近,处理量达7.2万吨/天。

煤层气是由于地层和地下水的压力而留存于煤层中的天然气。在开采煤层气过程中产生的高含盐废水水必须妥善的处理,避免产生环境污染。OGC,英国天然气集团的业务之一,正在开展从昆士兰丰富煤层气资源提炼液态天然气(LNG)的项目,这也是澳大利亚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能源需求正不断增长,温室气体的减排使清洁能源倍受关注。煤层气作为液态天然气行业的原料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GE将为这个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及工艺设备系统,我们的工程经验也将毫无保留地用于该项目中。”莱恩?奥罗克的基础设施总经理StephenWilson说道,“我们的工程专家与GE的技术专家将互相合作,以确保合同的顺利实施。”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inerMarhoff说:“肯亚水处理厂能够使用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将煤层气废水转化为可再生利用的水。这不仅使QGC能够实现其生产目标,同时也支持澳大利亚政府为煤层气行业制定的水治理相关政策。”

这套新的水处理系统将包括以煤层气甲烷为燃料的自备燃机电厂。近期由GE与莱恩?奥罗克公司共同合作的澳大利亚最大的燃气联合循环电站——达令河下游电站项目,这为新项目的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肯亚水处理厂预计在2011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