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化工专利技术解生产难题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25
金川集团公司化工厂利用专利技术解决了生产中的许多难题,在近日获得的两项发明专利中,该厂技术人员结合化工企业剧毒、强腐蚀、易泄漏的生产特点,开发出用于硫酸制备过程的三氧化硫吸收装置和二氧化硫冶炼烟气处理方法.

金川集团公司化工厂利用专利技术解决了生产中的许多难题,在近日获得的两项发明专利中,该厂技术人员结合化工企业剧毒、强腐蚀、易泄漏的生产特点,开发出用于硫酸制备过程的三氧化硫吸收装置和二氧化硫冶炼烟气处理方法。

三氧化硫吸收装置是将两个原本互相独立的系统进行连锁控制,一旦一个系统出现故障,另一个系统仍然能为两个系统供酸,并可将吸收泵的能力自动提升至最大,有效保证了两个吸收塔的供酸量,从而保证了整个吸收系统的工艺平衡和吸收效果。二氧化硫冶炼烟气处理方法的显著特点是在烟气处理设备上配置了多台循环泵,实现了吸收液的连续输送。这两项专利成果实际运用后,提高了生产系统的自动化程度,缩短了吸收过程中的进料和出料时间,加快了吸收操作速度,同时也减轻了岗位职工劳动强度。

目前,金川化工专利授权量已达72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这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后,成为推动金川化工发展的引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