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有望明年建成西部大庆

发布时间:2013-01-29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我国近10年油气储量产量增长最快的油田,2008年起,长庆油田连续5年油气产量净增长超过500万吨,相当于每年给国家新增一个中型油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我国近10年油气储量产量增长最快的油田,2008年起,长庆油田连续5年油气产量净增长超过500万吨,相当于每年给国家新增一个中型油田。长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杨再生说,现在突破4500万吨,意味着“西部大庆”有望于明年提前建成。

按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在2015年要实现油气当量5000万吨,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从年底生产能力讲的话,应该说明年实现油气当量5000万吨问题不是很大。

目前,中国石油所设定的2015年前建成四个大庆的目标中,海外大庆已经于去年建成,海外油气年作业产量1亿吨,权益产量达到5170万吨;大庆油田保持4000万吨高产、稳产10年;新疆大庆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小平认为,四个大庆的建成将在我国整体资源配置、能源接替方面产生一定积极影响:这在缓解对我们石油对外依存度上会起到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当然这是不够的,我们还要进一步增加我们的石油供应才能够保使中国在石油依存方面自己保证自己的安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