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企业呼吁对美韩多晶硅反倾销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3-07
"两头在外"的中国光伏产业在由前几年突飞猛进转入去年的行业冬季后,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危机,现在由美国、韩国等国大规模对华倾销多晶硅带来的中国光伏产业的生存危机开始显现.

“两头在外”的中国光伏产业在由前几年突飞猛进转入去年的行业冬季后,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危机,现在由美国、韩国等国大规模对华倾销多晶硅带来的中国光伏产业的生存危机开始显现,近日,中国光伏企业纷纷上书中国商务部要求对来自美韩的多晶硅企业进行反补贴、反倾销调查。

长期以来,中国光伏产业都存在“两头在外”的困境:上游的多晶硅产品大多是从美韩等国进口的,而下游的需求也在国外。作为全球光伏产业最大的应用市场,欧洲国家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普遍降低光伏补贴,在德国补贴下调、意大利第五能源法案即将出台的背景下,今年下半年欧洲装机量环比将继续下滑,欧洲市场需求的大幅萎缩对中国光伏企业的打击是非常沉重的,在国内产能过剩危机下,中国光伏业进入行业发展的冬季。于是国内光伏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入国内市场。

但是在出口急剧萎缩时,中国众多多晶硅企业还面临美国、韩国等国多晶硅巨头的低价倾销,中国超过九成的多晶硅企业出现停产或者倒闭,整个多晶硅产业都面临着生存的危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