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取样器--有毒性或腐蚀性介质的检测取样设备

发布时间:2013-03-29
您想毫无风险地采集样品吗?新的安全取样设备能协助您做到这一点.

您想毫无风险地采集样品吗?新的安全取样设备能协助您做到这一点。

化 工企业和医药产品生产企业中实验室的检测取样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而且也是定期要做的工作。许多液体或者气体介质是有毒的、或者是含有腐蚀性成分的。而在许 多企业中,这种对员工和环境有害的潜在威胁却往往被忽视了。每一次取样,尤其是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的检测取样,都有可能使有害成分溢出、泄露,造成对员工 和环境的危害。而如果采集的样品是有毒性的,只需很少的几滴就足以使实验室工作人员失去生命。

基于这一原因,Walther公司与著名的化工企业一起研发设计了一种安全可靠的取样专用装备。其能够承受的公称压力达16bar(PN 16),并可根据用户的要求确定取样量的多少。

安全取样器的结构和特性

图 1和图2表示的是85-005系列的安全取样器结构和它的组成部件示意图(图中编号1~4的零件)。利用连接法兰可以把这一取样器连接到用户设备的管道系 统中。这样,这一取样器就可以方便地、无需支付较高的费用就安装到用户现有的管道系统之中。为了保障绝无滴漏的取样,取样器采用了快速连接件,即使在很高 的流程生产温度条件下也能够安全可靠的工作。

而这一取样器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取样过程中,采集的样品和常开的管道系统都不与周围环境直接接触。利用其串联式的取样勺还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毫无风险地依次采集多个样品,同时还不会出现错误,因为这一取样过程受到了强制性的控制,只能按照正确的顺序和方法进行取样。

在 采集样品时,使用的是快速连接件。取样罐②的位置被可靠地固定好,然后进行清洁冲洗。在完成上述操作之后才打开快速连接件的阀门。在阀门开启的时间段内, 操作者可以用取样罐采集液体或者气体形式的样品;同时也避免了样品组成成分散发、滴漏到周围环境中,或者由周围环境造成采集样品的污染。

而盛放样品的容器是按照相反的顺序取出来的。在关闭阀门之后,连接处不可避免的浸润膜有目的地利用惰性气体,例如氮气,或者冲洗液冲洗到排污管道或者封闭的容器中。在此之后,才可以把移动的取样器部件②和其中的样品从取样器系统上取下来,安全可靠地放入封闭的运输容器中。

在 实践中,取样点还可以利用防护盖③可靠地防止异物进入、防止其他人员无意的开启。在实验室中,可以利用实验室取样装置④把从流程设备现场采集的样本吸取到 分析仪器中。此时,实验室取样装置的快速连接件也能够有效地防止其他物质对取得的样品造成污染。取样罐可以在实验室中进行消毒,以用于下一次其他样品的采 集。

舒适的操作

这种85-005型安全取样系统非常易于使用和操作,也能够在大量样品的采集时、在很高安全保护条件下轻松地完成样品采集任务。由于它采用了备用的自锁机构,采用了强制性的取样操作过程,从而避免了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由于这一取样系统不能使用传统的常规工具进行操作,因此可以有效地限制使用人员的数量,从而也有效地避免了其他人员无意、或者有意地打开封闭的流程设备管道。这种85-005型取样系统已经在生产实践中得到了验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