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展团访谈录

发布时间:2013-04-09
由23家法国企业组成的法国展团参加了此次的AchemAsia展会,在组织者的协助下,我刊与部分参展企业进行了交流.

由23家法国企业组成的法国展团参加了此次的AchemAsia展会,在组织者的协助下,我刊与部分参展企业进行了交流。虽然是提供不同产品和技术的企业,但他们参加AchemAsia的目的是相同的,参展企业都带来了各自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希望通过展会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并找到未来的合作伙伴。

Mixel公司

法国Mixel搅拌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设计和生产工业用途的搅拌器以及搅拌系统的专业搅拌器公司。凭借多年的经验与优秀的设计团队,Mixel可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各种工业搅拌器,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食品和水处理等行业。公司总经理Philipe Eyraud先生告诉记者,2005年Mixel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并成立了Mixel(北京)搅拌器有限公司,主要供应中国以及亚洲市场。目前Mixel中国公司有20名员工,但公司的销售收入却占到了全球总收入的20%。目前Mixel公司的搅拌器在中国市场已经完全实现了本土化,下一步还将实现研发的本土化。

BSI公司

BSI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安装于一体的工厂固定设备制造商,公司设计生产用于运输和贮存粉末状、颗粒状、液体及乳液的标准集装箱与流程设备。由于设计的产品具有高度的通用性与灵活性,使得BSI生产的一系列设备,包括:集装箱、圆形罐、储藏罐、压力容器、卸料站、清洗设备等符合各种技术上的要求。受益于40多年的设计生产经验,BSI已经在化工、医药、香料、化妆品等各类工业领域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2007年BSI在江苏常熟建立了常熟倍喜储藏罐制造有限公司,现有员工30人。”公司总经理Jean-Michel Fossé先生介绍说,“常熟工厂生产的产品目前主要供应欧洲市场,而产品的研发还是在法国进行。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中国打开整个亚洲市场,使常熟工厂重点服务亚洲市场。”

CFIe公司

CFIe化工化肥工程(Chemical & Fertilizer Industry Engineering)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不久,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参加AchemAsia展会。CFIe化工化肥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化肥、炸药、化学品、结晶/政法工艺的公司,公司执行董事Kalyan Kumar Basu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商业模式:“我们的工程团队可以为化工行业提供全部工程软件包、可行性技术研究报告、工业审计、新厂设计、工厂改造、技术采购、工业改造,以及工程项目管理和所有现场业务。”市场和业务发展经理Kristell Le Louarn女士强调了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已经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虽然目前还没有来自中国的项目合作,但从当前中国化肥行业的现状分析,我们所提供的技术和服务是有需求的。目前我们需要做的是让中国用户了解我们的技术和服务,这也是一个长期工作。”

ProSim公司

与CFIe公司一样,ProSim也刚刚开始开发中国市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AchemAsia展会了解中国市场并寻找合作伙伴。ProSim公司是一家提供化学工程软件的欧洲领先企业,公司为石油天然气、化工、医药和其他行业的工业企业提供模拟软件和咨询服务。其产品包括:ProSimPlus(模块系统及模拟)、Simulis Thermodynamics(热物理性能服务器)、ProPhyplus 2(热力学计算)、BatchReactor(批处理反应器模拟)、BatchColumn(批处理蒸馏柱)和Ariane(优化工厂设备软件)。公司销售经理Gillies Hameury先生介绍说:“我们的软件产品主要为工程公司所用,用于新项目初期、规划阶段。我们参加AchemAsia展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了解中国市场不同领域用户的需求,从现场观众的反馈中我们的确也得到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BOCCARD公司

法国BOCCARD公司成立于1918年,是一家拥有丰富经验的大型法国企业。该公司在石油、石化、电力、制药、生物技术、食品、化妆品等行业均占有一席之地。本次展会上,BOCCARD公司主要展示其在制药和生物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和诸多成功案例。BOCCARD公司可以为用户提供从简单的单独模块到复杂的集成工艺,包括MPS、生物反应器和发酵器、超滤和色谱、PW&WFI水储存和配送系统、CIP&SIP系统等。技术总监Emmanuel Gaud先生介绍说,BOCCARD公司在欧洲的客户有GSK、赛诺菲-安万特、辉瑞等各大国际制药巨头,但他个人更看好中国市场。公司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可以及时响应中国用户的需求。“尽管生物制药技术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毫无疑问地,中国市场的工程项目逐渐增多,客户需求不断提升,而这里的政策法规也在逐步完善,这片市场正在飞速向前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其中蕴含的潜力是无穷的。”Gaud先生说道。

 

图1 Mixel搅拌器有限公司总经理Philipe Eyraud

 

图2 BSI公司总经理Jean-Michel Fossé(左)接受记者采访



图3 CFIe公司市场和业务发展经理Kristell Le Louarn(左一),中国代表葛燕梅(左二),执行董事Kalyan Kumar Basu(右一)



图4 ProSim销售经理Gillies Hameury(左),中国代理公司北京精益智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斌


图5 BOCCARD公司技术总监Emmanuel Gaud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