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ema展会--流程工业企业的国际盛事

发布时间:2013-04-12
2012年,承载着流程工业这艘巨型旗舰的水域比起3年前已经逐步退去了险流,平静了许多,在德国的流程工业企业已摆脱经济危机的阴霾,再次回暖之际,本届Achema展会的组织者也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有所斩获.

2012年,承载着流程工业这艘巨型旗舰的水域比起3年前已经逐步退去了险流,平静了许多,在德国的流程工业企业已摆脱经济危机的阴霾,再次回暖之际,本届Achema展会的组织者也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有所斩获。
在每次大型会展开幕之前,几乎所有的展会组织者都会祈求会展的整个过程顺风顺水,排除任何一点不确定因素使所有情况尽在掌握,即使有不错的预测前景亦是如此。在法兰克福举办的Achema 2012展会也不例外,德国流程工业领域的情况比较乐观,只是其他欧盟国家因欧债危机还略显得有些乌云遮日。

人们对旗舰级的流程工业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另外,组织者对展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并在传统的Dechema经济论坛中公布了预测数据:观众数量较去年的Achema会展略有增加,预计参观人数会达到173000人次。来自中国、印度(共计120~190家企业)、南非和东欧的参展商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增长率达两位数,前来参观的观众一半以上是国外观众。经济论坛演讲嘉宾的看法也非常相似,“在新的1年里,德国的第三大经济产业发展的非常顺利。”德国VCI协会的主要领导人Utz Tillman博士说道,并预计德国化工领域2012年的增长率会提高1%。流程工业设备和检测仪器领域中的情况也是如此,尤其是出口增长的趋势非常清晰。2011年,流程设备和流程工业检测仪器制造商们的出口额高达46亿欧元,这几乎相当于2008年经济繁荣时期的总和。但Rossdorfer公司总经理、VDMA专业协会主席Gottlieb Hupfer先生指出了一个小小的不足:“人们把对2012年预期的增长率从4%调整到了零。”

自动化技术横向联合

Achema已经证明该领域已经成功渡过了3年的经济危机,明确欧盟内部有关债务问题的大讨论与2009年相比仅仅是一阵“微风”。因此,本届展会提出的“触摸辉煌前景”的口号有着非常坚实的基础。2012年2月在Dechema研发基金会、Dechema协会和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努力下,新成立的德国化工技术协会Dechema要把经济性的会展组织、运行与非营利性协会组织相互分离开,并开辟处新的、更大的国际性活动空间。

与2011年相比,2012年的展览面积达到了140?000?m2。Scheuring先生介绍,展商数量早已满员。来自Namur协会的Wolfgang Morr博士和ZVEI协会的Reinhard Hüppe博士一致认为,新成立的部门和机构将在控制、调节和过程控制技术领域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法兰克福会展中突出强调的流程工艺自动化技术的横向联合也有其特殊的原因。Endress+Hauser公司的首席运营官Michael Ziesemer博士说:“Achema会展的内容涉及到了我们四分之一的用户。化工领域中的大型用户占19%,还有7%是医药产品生产领域中的用户。”Ziesemer先生对Achema会展的各方面都很满意,因为这家流程工艺自动化技术专业企业得到了两位数的合同订单增长率。

另外,ZVEI协会的参与也使得本届Achema会展横向联合的重点更加突出,始终将能源效率和过程自动化视为两个重点。Ziesemer先生说:“流程工业领域是能源消耗非常大的行业。而我们希望通过过程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把能源消耗降低25%。”

传统领域的拓展

传统的热门——流程泵和压缩机——两大领域也都有了更大的展示面积,设备商也对能够充分展示这一年来业内的最新研发成果而感到满意。Scheuring先生说:“给流程泵参展商提供的996个展位使得这里成为全球最大的流程泵展示平台。”展位数排在流程泵和压缩机领域之后的依次为实验室/分析技术和医药/包装技术,而医药/包装技术的展台数、展示面积也都比2011年有了明显的增加。

本届Achema会展最大的特色就是跨领域的横向联合,包括专业技术论坛和嘉宾座谈。自从德国政府核能政策发生转变之后,Dechama协会领导人Kurt Wagemann博士及其团队就一直致力于新能源生产、储存和高效利用的研发工作。在本届Achema会展期间,以可再生能源为主要方案的参展商们云集在生物展厅。“直接涉及这一领域的参展商大约有700家。”Wagemann先生介绍说。

对于流程工业企业来讲,这里又为他们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先驱者可以在这里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新和优势,正如VCI协会领导人Tillmann先生在讲到德国工业领域力量的源泉时所说的那样:“工业领域横向联合使得我们在全球化进程中拥有了更加强大的竞争力,而我们也将继续在自己的强项中更加努力地壮大实力。”

能源政策的转变也推动了化工和医药产品生产领域的转变,虽然带来了一定风险,但同时也给这两大领域提供了很大的商机,定位于“创新的发动机”,并希望得到相应的资助,例如研发资金的支持。Tillmann先生在谈到电网和电站建设时总结道:“我们需要导航系统,以保证能够成功的到达目的地。”

2012阿赫玛展:2012年6月18~22日,德国法兰克福——流程工业企业的麦加朝圣
 

生物制药技术的崛起

生物制药将在未来增长迅速,不断增加的生物药品数量将对相关设备带来哪些需求?在Achema展会上,PROCESS德文版记者对无菌灌装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进行了采访。

“生物制药生产需要稳定的、可重复再现的产品质量保证,必须拥有绝对的安全可靠性。”

在德国,生物制药技术和它的高素质人才是技术创新的主要推动力。针对具体的生物药品主要受到药品研发机构的影响。Groninger公司也已经仔细考察了这一领域中的发展,因为对生产这些产品的设备要求并不比传统医药产品生产设备的要求低。公司不久前开发的解决方案——Groninger的产品开发和生产系统(DPS),可在无论是小批量还是大批量产品的生产中,可靠地保证质量和安全可靠性。

Jens Groninger先生,Groninger公司总经理


“从设备的结构到统一的文件记录,性能相互匹配的Turnkey设备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有不少生物制剂医药产品都具有一定毒性,并有着非常强大的效力,同时也很敏感,价格昂贵。这些特性对制药设备也提出了多方面的要求,我们有能力提供满足这些要求的技术,在本届Achema会展中,我们首次展示了隔离器中的催化通风换气装备。利用这一装置可把生产周期缩短50%,并带来低H2Q2残留量(ppm)。为了保持生物药品的稳定,常常使用冷冻工艺技术,而冷冻工艺技术设备也是核心产品之一,正如在Achema会展中所展示的多种多样性能匹配的Turnkey生产设备,我们有能力提供从生产设备的结构设计,尤其是接口设计,到统一的文件记录等资料。除此以外,我们还展示了一个模块化的、全自动的、结构非常紧凑的机床设备,它能够在最高安全性的条件下很好地支持常规的灵活生产。液体产品处理中的一次性技术也同样是我们极具吸引力的展示重点。


Jürgen Sch?fer先生,Optima医药集团公司商务经理


“冷冻干燥生产过程应集成到灌装和包装生产过程之中。”

生物技术领域中生产出来的药品常常要通过冷冻干燥工艺技术而使其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这一冷冻干燥工艺过程应该集成到灌装和包装生产线中。我们在法兰克福Achema会展中展示了一种完整的、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即利用灌装和包装设备FVF 5062对产品进行灌装,利用专用的封口装置封口,并做好药品冷冻干燥的准备工作。冷却干燥装置直接集成在FVF 5062的隔离器上,完成冷冻干燥之后,产品马上被送到瓶口翻边设备处,并用ARM外部清洁设备进行清洁,去掉残留在药瓶外部的粉质药物。所有这些生产操作都在一台设备中完成。在冷冻干燥时,高高耸立的药瓶常常不能非常牢固的固定住,为了把分选时出错的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各个单独生产的机床设备直接连接成生产线,这样,设备的可用性提高,并且在隔离室、洁净室中的占地面积都可以相应的减少。

利用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出来的药品常常是高价的药品。我们设计的灌装设备几乎可以实现无残留的药品灌装和排空。我们对如何柔和处理生物药品也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包括在二次包装领域中,有缺陷的药瓶或针剂数量都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